台灣片商翻譯片名的功力,
真的越來越讓我折服。

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
這片名跟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是完全同樣的造句,我真的很懷疑這種鳥片名誰會去看?!

不過話說前幾個月,我瘋狂的愛上貝爾之後,
就在網拍上買了這部之前還沒上映過的片,
而且是大陸版的,但畫質優。
還附OST、花絮等等,超經濟實惠,
當時還大大的讚嘆過大陸出的DVD,
已經比台灣某公司出的好一萬倍了吧!
連包裝都大勝。

不過貝爾果然是個很黑暗的人,
後來我又接看了決戰三點十分,
超好看的西部片,但好gay...

改天再聊這部片,
先閒聊這部怪片名: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

 

英文是The Machinist,
在別的中文地區翻做機械師或迷魂殺陣。

故事很簡單,就是說有個男的失眠,失眠了一年...

光是這個點就很勁爆,
尤其是原本充滿肌肉的貝爾,忽然瘦了20公斤,
那種病態的真瘦,讓人看了很挫~~
而且最變態的是演完這齣,
又跑去演壯的蝙蝠俠,真sick。
(還曾一度增肥,肥到諾蘭說:貝爾啊,你有看過蝙蝠俠那麼胖嗎?)

片子完全走冷調,
加上貝爾原本讓人摸不透的眼神,
個人覺得那是他最具魅力的地方,
但應該也是他沒有辦法普及化的原因。
(陽光男還是比較吃香啊...)
都讓角色跟片子很match。

咳,
但是啊..............................

這部片子的安排,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整體而言不夠驚悚。

最大的問題是,男主角雖然一直發現異常,
但異常與異常之間的連繫太弱,
導致連續的驚悚感消失。
我想是這部片比較失敗的地方。

如果異常的點之間能有某種在當下就能察覺的連貫性,
應該可以加強電影的吸引力。

而且Ending也頗為可惜,
雖然一切都有了答案,不過太容易了,
變得沒有驚喜感。

害我看完後,小小的失落。

而且這種片也不是舒服的片,
看的時候,我跟劇中人一樣處於一種焦慮,
尤其是冷調的片,加上自虐的主角,讓我神經衰弱啊。

但貝爾的演技跟片子的色調,還堪得我心。
劇情就太差了點,其他角色也不夠神祕。

小可惜。

不過還是可看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