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個轉眼,這週過完了。
其實日子對我來說,現在變得有點...漫長。

每天時間都過得很緩慢,真的很緩慢,
每天也都有很多心情。

不過這週的確是值得紀念的一週。

6.30老媽白天在大中午熱死人的高雄,
跑去參加荒山亮的簽唱會,
一口氣買了三張CD,(我最近才知道真愛粉都是買三張起跳,
羞愧的得說同版本的唱片我不曾買過二張...我是假粉絲..哈...)

1012657_674621932551874_1945208830_n
然後老媽說他去排隊時,還排第五個左右(豎橫是第一排)
上台後他有三張CD跟海報,所以在台上簽很久,
愛喇咧的他就開始跟荒山亮先生說,
本人在下我有多愛聽他的"趁我還會記"...(但個人CD沒收錄...
在家聽這首時,默默流了眼淚,有的沒的全抖出來...
後來荒山先生還叫他不要走,多聊兩句再走,
也太好笑了吧!
反正我也不知道我媽到底跟他說了多少我的閒話,
最後這位主角送了我一首歌叫:最後的勇氣。

泥馬...聽完,我又哭了。

好啦,總之我媽簽唱會結束後就奔來台北,
中間發生了一個爆笑的小插曲,
話說平常我買高鐵都是去自動購票機買,
結果我家娘娘去買票時,根據他的說法是:看到第一個就按下去
沒想到,他買了商務艙,也太好笑了吧!
買完還想:怎麼票變貴了.....
我看你根本是故意的吧!還是他看不到平民用的座位?哈...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商務不時都會有手推車推來推去,
還有小零食可以吃!人也超少的,位子很大,還有個人的小燈可開關,
WOW,.......不知幾時我才有機會坐到。

這天我要上班,所以我下班後跟老媽在台北車站相會,
後來去了吃港式飲茶,不過餐具什麼的很髒,
我有點介意,奇怪以前吃怎麼都沒這種感覺,
到底是他們變髒了,還是我變挑剔了?東西口感也普通。
還是這才是原來我的水準?以前我都隨和了?!...I don't know....

然後就回家跟老母在床上畫符仔,一直畫到三點多才睡覺。

隔天,我們睡到十點多才起床。
老媽打算晚上就回家,所以我們就拖著他的行李先到台北車站寄放,
然後再到信義區Stand by。

哦!對了,還沒介紹此趟行程的重點...
6d-GyAgANy4_ow8DtnDCi9tIFMhlT5awsoSVCngfLmM
重點就是我們敬愛的烏克麗麗大神 Jake Shimabukuro
他來到了台灣做世界巡演!7/1+7/2二天喲~
老媽是託安妮兒買票,所以有打折,位子也還不錯,是在第八排。
不過Jake行程超滿的,6/30在香港,7/3在泰國,
整個馬不停蹄,好忙啊...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先到A8樓下覓食。
娘娘先是說不喜歡在美食街吃東西,因為太吵!(聽到這句話我整個翻白眼)
然後分別點了兩份套餐,口感都很糟,肉硬到啃不下去,
娘娘根本是邊吃邊罵!

我以後不敢再帶他去吃美食街了....喵嗚...

然後我們就又四處逛逛,反正就是百貨公司逛大街嘛~
不過我們好像什麼都沒買,有沒有很乖!哈...

最後我們在ATT STAND BY時,
去了咖啡弄吃下午茶,東西都蠻好吃的,
擺設也還不錯,個人喜歡這種店,
娘娘一度嫌音樂吵,可是它們播的是Jackson 5...
我覺得...很好聽啊.....MJ I miss YOU....
page
哦,對了對了,店裡有一個在招呼的店員還是?我不知道他是誰,
感覺長得蠻帥的,哈哈哈.....就是很有活力跟很陽光的感覺。

後來我們發現整間店應該有一半都是在等著進去聽Jake演奏會的人..哈...

之後本來以為有可愛的週邊可以買,
所以大概六點半我們就飄到樓上準備買週邊,
疏不知夏威夷大概不流行可愛的東西吧!
週邊整個無力,還是我被老劉,老張胃口養大了..?!
然後加上聽到沒簽名,整個沒買東西的動力...
老媽還一直罵Jake...(哦,對,他是被荒山亮寵壞的....)
說不能簽名跟照相,很爛什麼的....噗...什麼啦...關Jake什麼事...
1045023_674992895848111_1823812685_n
然後,我們再度兩手空空進場等候,
等待的過程中看到很多平常活躍在台灣網路上的烏克達人,
看他們在眼前飄來飄去的,感覺也挺妙....

不過我只對我的偶像有興趣,達人們看看就好了。
這個場地,是上次華仔天地辦聚會的場地..所以感覺也一陣熟悉。
JBbgPmH8q4DU1HVi8LkrU71VjJv8_2mccUcbwxvgEVo
然後七點半過了一些時間後,Jake就很樸實的出現了,
哈哈哈....他長得....不高,然後背著他常用的那支uke,
穿牛仔褲,跟影片上長得一樣,有可愛的笑容,
他每彈完一首歌,都會說Thank you very much...
感覺是個謙虛的人。

最妙的是他講的英文我應該聽懂了九成,
一開始他就說有人告訴他,台灣人都懂日語(到底是誰在亂說?!)
但不幸的是他只會一點點日語,然後一整場就是日語跟英文飛來飛去的交錯使用,
我看你下次還是講英文就好了,我是日文苦手啊...雖然我好像也聽懂你在說什麼....

Jake感覺比較像演奏家,他彈的uke很華麗,
跟之前我去聽過的James不同,可是聽到他的演奏真的會覺得很震憾跟感動,
一支四弦的烏克,可以是簡單,也可以是這麼華麗,
一首簡單的歌,也可以充滿了感情,然後用他獨有的方式演奏出來。

真的覺得可以跟我的媽媽一起聽Jake的演奏會,
實在是太幸福了。
而且Jake演奏時,整個表情很沉醉在他的小世界裡,
忽然間我理解一個人要成功,就是要有這種專注跟陶醉,
然後覺得好羨慕他,哈哈。

Jake最後還演奏了我最愛的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他說因為有這首歌,他才會有世界巡演,才有今天,才會站在這裡。

人啊,就是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
然後有一天,命運之神就會帶你去該去的地方。
我想Jake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吧!
中間他也分享了很多歌曲的故事跟生活的趣事,
像是被兒子的尿噴在眼睛上,但是不覺得髒,還覺得很可愛,哈...
然後blue moon是在病榻上的外婆做了一個美麗的夢,
他聽完後寫的歌....

總之,渡過了一個很美好的夜晚。(1個小時又54分鐘)
不過結束時,老媽已經來不及搭高鐵,
所以我們又去車站把行李拉出來,
然後拖著行李回家買7-11吃,
我們這次也太節省了吧!!哈....
1039978_675520915795309_1567529429_o
(老母很堅持要跟這個合照....)

隔天我上班中午休息時,飄回家,
跟老媽去吃了隔壁街的蕃茄牛肉麵後,
再默默的送他去坐捷運,
回去時,老媽說:下次要來看誰?小碩嗎?

我嚇了一跳說:真的嗎?
他說:沒什麼不可以啊...
(我是怕你hold不住他...哈...)
但是下一次台灣應該是Cri Show3吧...又是好久之後的事了。

快樂的二天半。(照片後補)

哦,對了,忘了提起回程時老媽跟高鐵的恩怨情仇,
他這次終於買了一般對號座,沒想到上車沒多久就被趕走,
因為他坐錯車,他要坐的車早就開走了....
所以雖然買了對號座,最後只能飄去自由座,
笑屎了我了,看來老媽比我還需要女僕在身邊伺候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ke Shimabukuro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