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昨天的Ukulele話題。

其實會想學點樂器,也不全然是感性的考量,
以前在唸電影時,記得有一回是看了奇士勞斯基的"藍色",
當時有找一些相關的影片討論拜讀。

其中不乏認真的音樂解析,
那時我就覺得:要是我對音樂有點理解,
會不會對電影有更不同的感受呢?!

畢竟,要看懂電影的話,理論上是越全才越好,對吧?!
(好一個不學無術的好理由。)

類似這種想法,我在學過日文的五十音後,
有特別強烈的感覺,例如:忽然你會看懂很多台灣的店名...
還有對於他們的文化,也會莫名其妙的開竅。

而學音樂的邊際效應,
到目前為止,就是讓我認識了很多奇怪的小樂器。

不要再廢話,來介紹幾個我絕對應該不會入手的小樂器。

小樂器1號:Kazoo

reddit_angle
(圖片來源)

google翻成卡祖笛,
顧名思義,它是一支笛子。
知道它,是因為上課時,老師說它是讓一些對唱歌很冏的人,
可以含著它,發出聲音,
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歌喉好壞。
放心的跟著曲子哼。

...............聽完老師的解說後,
第一直覺是:我絕對不需要這項東西。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我覺得自己的歌喉沒有問題。)

接著很愛工商服務的老師,
就在課堂上,吹起kazoo,它聽起來很像鴨子叫。
以我個人的感受來說,它是一種很吵鬧的樂器。
所以不會想入手。

回家後繼續google一下,
果不期然,還真有人在吹...
要是你跟我一樣有好奇心,
可以感覺一下,這些人使用Kazoo的陶醉?!


來一首MJ的Billie Jean...


既然是學UKE時得知的,那就來點Ukulele+Kazoo....

Kazoo被發明於19世紀的40年代(1840's),
並在1852年美國喬治亞州博覽會上,
被使用在Down South Submarine這首歌中。
據說Kazoo是由Alabama Vest (美籍黑人)
和Thaddeus Von Clegg (德裔美人鐘錶師)發明的。
而在多年後,於1912年開始才有商業的製造與發行。

另外還有國際Kazoo節(1月28日),
而Kazoo被發明至今也有162年的歷史了。

以上是我查資料時,看到的。
再查下去,我的鴨子魂又要跑出來了。

結論:要邊彈邊吹,感覺好忙。

小樂器2號:Toy Piano

就像先前說的,我很想學鋼琴。
後來教Uke的老師說,有種Toy Piano的樂器,
適合空間不大的台北蝸牛族使用。
因為它的作工很好,所以音質也很有水準,有許多人在使用。
而台灣也有進口。

john-cage-toy-piano-crop-sz212
(圖片來源)

回家後,興致沖沖的找尋資料,
加上無所不能的Youtube的幫助下......

我只能說,這種樂器太傷害本人對鋼琴殷殷期盼的心了。
把它搬回家彈,就像期待一個蛋糕,但只得到一顆糖一樣。

但是我在FB提到這台琴時,
反應卻不錯,大家好像蠻讚許這台琴的怡情功能。
...看來只有我不喜歡它。

最有趣的是,誠如以前我說過的,
把一個東西學到極致,就可以成為大師。
後來我發現居然有專業的Toy Piano鋼琴師。
面對這種琴格有限的鋼琴,
還可以成為大師,我只能無限的佩服。

來分享一下,幾首我喜歡的曲子。


有沒有很專業,我覺得它的聲音很像那種水晶音樂...


泡泡龍的音樂啊...(大愛)


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
(但我覺得他彈時發出很大聲的按鍵聲..有點干擾)

小樂器3號:OtamaTone

Otamatone-Electronic-Instrument-1  
圖片來源

台灣好像叫電音小蝌蚪。
會知道它,是在ptt看到有人分享。

第一眼看到它時,我的直覺只有二個字:智障。

關於它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這裡→愛唱歌的電音小蝌蚪

它算是一種玩具,但15歲以上才適合使用。
我想苦悶的人,大概可以用它來自娛娛人。
但我本身就不會想要,太白痴了。

而且使用它,並達到還能聽的地步的人,並不多。
買了它我大概會覺得佔位子,
不過要是有人願意借我玩,我倒不介意。(毆飛)

跟大家分享一下不錯的演奏。


(明和電機社長土佐信道演奏的給愛麗絲。)
這應該是繼台灣垃圾車專用曲後,第二個令貝多芬從墳墓裡爬出來的演奏....


這首我覺得感覺好一點,有種懷舊感....=.="

今天的趣味小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囉!(汗)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