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唯一的好運,
好像就是挑的每部影展片都沒讓我囧到,
雖然還有二片沒看,但我想應該水準還OK。

到現在還會想到的,第一個就是大吉嶺有限公司。

姑且不論這部片拍得如何,
關於它的評價,有好評也有壞評,
有人說看不懂,也有人說從頭笑到尾,
也有人說導演的梗笑不出來等等。

但這部片之於我而言,
還是有一點可看之處。

我在挑片時沒有挑到這片,
是最後還剩二、三張名額,有人推了這部,
既然沒有特別想看的片,自然就挑了它。

劇中老大Francis在經歷一場車禍後,
邀來了久未見面的二弟Peter與么弟Jack,
一同踏上印度心靈之旅。

二個弟弟對大哥雖有諸多不認同,
但大哥的召集倒也乖乖報到,
他們和觀眾都有共同的疑問,就是:我們來這幹嘛?

Francis的回答很簡單,
原來就是他車禍後,
躺在地上心裡想:要是Peter和Jack也在這裡就好了!

不過Francis沒把話講完,
除了是心靈之旅,他們同時也要去遙遠的山區尋找他們的母親。

其它劇情,看電影就會懂。

******************************

你有沒有兄弟姐妹呢?
我有1個妹妹,1個弟弟。

也許是到了某一個年紀,就會有這種感覺。
「家人真的很重要。」

可能是我很少回家,
所以回家時,我總是希望可以見到家人,
近年來又常聽到家裡人身體不舒服,
雖然人不在身邊,但總是會很緊張。

自從某件事後,
我就很清楚的明白,人死了之後就再也不能相見的意義,
這種感覺,非得發生一次,你才會懂得。
所以要珍惜每次相處的時光,
因為你實在不知道明天你還在不在這個世界上。

劇中人Francis明白了,所以他邀來二個最親近的弟弟,
他們被困在長長的火車上,強迫相處在一起。
一開始Peter和Jack都百般不願意,
甚至Jack還買了機票,準備一個不對勁就逃走,
他連目的地都沒有,卻已經想著要離開。

而Peter則是老婆懷了孕,還不肯告訴Francis,
即將為人父的他,也還沒有準備好面對自己的小孩。

可能是家裡包括自己也有3個小孩,
所以我覺得導演在描述三兄弟的微妙關係很精彩,
老大擁有控制慾,什麼都要替弟弟們搞定,
老二想擺脫老大做自己,所以就算和老大點的菜一樣,
他也堅持要自己點。
老么很徬徨、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也不太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可是老么也是老大和老二中間的潤滑劑。

這樣的兄弟關係,其實就在你我的生活之中。

電影最後,三兄弟找到了母親,
但母親在經過一番感人的話語後,
卻悄悄的溜走了。

其實啊~
人來到這世上,家人是沒有辦法選擇的,
但並不表示大家都準備好要做一家人,
像3兄弟的媽媽,就算是生了3個孩子,
也沒有準備好要面對他的小孩,
但是這3兄弟在歷經了「心靈之旅」後,
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也許之後還是會吵架,
不過至少他們在裡面學到了兄弟是怎麼回事,
旅行的確是了解自己的一個過程,
人的腦子也會清楚很多。

以前我家老媽子總是對我們姐弟說,
「這世上最親的人就是你們3個了。」

有時候想想倒也真是這樣,
不過我卻要到最近才慢慢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老杜說他媽媽也說過這種話,
不過他不明白,因為他覺得我是他最親近的人,
但我想也許他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這是那門子的電影心得....)

至於這電影值不值得看,就要看個人囉~
影展的簡介用Cult Film,其實感覺有點受騙~哈。

挑剔的人大概不滿意,
畢竟裡面笑點沒有很多,
影片的連結方式,沒有一氣喝成的感覺。
精彩度無法連貫,
不過跟看完之後很空虛的好萊塢大片,
我覺得還OK。

而想知道更多電影的切換等,
就請大家連結一下我下面那篇大吉嶺的簡介,
裡面有貼一個LINK有很不錯的介紹。
我個人覺得算是很完整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