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沒有出去玩,
跟小貝蹲在家裡看超偶冠軍賽。

最後,居然是京京得了第一名,
Oh My Gooooooooood!

我只能說超偶的製作單位,
真的很堅持。

雖然在PTT的超偶板,京京被噓得一蹋塗地,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得冠軍,是應該的啦~
(謎之聲:廢話,你都叫他京京了~)

以我看了一個月的超偶,來說說個人的小心得。

【王雅婷】

王的眼睛很恐怖大,每次看他唱歌,都會忘記他唱什麼,
一直不停的在研究他的眼睛跟下眼白,加上他在五強中
一直處於落後,所以唱歌常常有求好心切導致失常,
而且也沒什麼自信,非常不強...

不過今天的比賽,感覺他放鬆許多,也沒有之前那麼緊張,
反而表現得還不錯,唱卡門時雖然還是卡卡的,個人覺得
是女人味跟魅力的問題,不過跟之前幾週比起來算是很不錯,
加上他每次都第一個唱,我覺得今天的表現很好,尤其是後
面唱的日文歌,感覺很不錯....(他唱英文歌有俗味),
不過第一首唱得不優,所以還是第五名。

【林宗興】

林宗興我覺得他很冏,明明是很有POWER的人,
可是在評審的批評下,感覺他越來越迷惘,有時反而會覺得
他好像失去他原本的魅力,加上評審的喜好,有時覺得他表
現得不錯的歌,評審的給分都讓我很傻眼,
我想這就是俗稱的愛的問題,但也有可能在耳機之下,
他的聲音不自覺就曝露很多缺點,
但我們觀眾因為有音樂的掩蓋,所以聽不出。

而他今天的表現,...餓狼傳說沒想到他發音感覺還算蠻準的,
之前聽一些比賽的參賽者唱粵語,都感覺很痛苦,
但林的發音我覺得還不錯,至少不會讓我想砸電視。
不過歌唱得還好啦。

不過另外兩首,one nighe in北京,我覺得他很厲害的是把女聲
的部分唱得很穩也很好,男聲的部分反而比較沒吸引力,
而另一首馬車夫之戀,個人覺得他是整個豁出去,
加上林爸爸說的那句:實力比較重要。
讓人覺得林宗興真是充滿男子氣慨啊~~~
後來他得了第三名,覺得對他算是還可以,
不過他在整個比賽中感覺都被晾在一邊,
覺得似乎比賽之路不是很順,好可憐啊~~~

個人還蠻喜歡他的。

【江明娟】

之前注意到他,好像是因為利菁一直說他是杆弟,
感覺女生當杆弟還挺妙的,不過他長得也不女就是了。
唱歌我覺得他一直有個問題,就是發音很台灣國語,
一堆人說他唱歌很有渲染力,但對我而言,
只要發音很怪都會影響我對歌曲的感覺。
所以他唱歌對我來說,一直都覺得有障礙。

不過他之前參加初選時說希望在三十歲之前,
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倒很是感動我。

今天他唱的歌,
沙灘感覺還不賴,但是其實沒有評審說的那麼優,
舒服感沒有那麼頂級,不過對江來說,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畢竟這不是一首很好唱的歌,也不是很好表達。

但之後的狐狸精跟最後的拿手歌,
我只能一整個orz....
狐狸精的男女聲轉換,感覺很不行。
而拿手歌則是整個心不太在的fu....
完全是不知道在幹嘛,
不懂評審為什麼還可以誇獎到這個地步。

雖然江的個性很爽朗,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幾集下來,我沒有辦法打從心底喜歡他。
似乎也不愛他的歌聲,我想這是因為愛的緣故。
後來他是第四名。

【黃文星】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注意到這個參賽者,
因為他的樣子雖然長得OK,
但不是我的菜,而我也不愛台語歌,
所以一直跳過他,
直到他跑到第二名,我才發現有他這個人。

不過今天他的表現,
我覺得最誇張的是精舞門,
前面雖然跳得還可以,但歌唱的部分,
整個好嚇人啊~這還算是唱歌嗎?
上氣不接下氣,拍子全不對。
但評審還是給很好的評價,太誇張了點。

小豬唱精舞門時可不是這樣的啊~

而後面的家後,則是很不感人,
.............總之不喜歡,不過第一首唱得不錯,
但我很懷疑他的第一首算是不插電嗎?!

BTW....黃文星還是不錯啦~

【張芸京】

張芸京在決賽時,整個樣子都很硬,
感覺他很緊張,沒有笑容~整個人也很低調。
不過他的唱歌就是很中規中矩,不會很糟但也不會太驚艷。

但是我就是很喜歡張芸京。

除了他的樣子很對我的胃,
再來是我很欣賞他固執的一面。

在芸芸歌唱比賽中,回鍋的復活賽,
其實很多,每個復活的人都會被批得體無完膚,
所以今天張被批得很慘,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但是他是一個很有勇氣也很有腦袋的參賽者,
在復活賽時他很勇敢的又唱了一次白月光,
當時我就覺得他是個很棒的人,
畢竟敢這樣做的人不多,是吧~
雖然他沒有唱得很優,但是敢挑戰自己的恐懼,
就很值得讚賞。

再來就是他似乎很明白自己的歌唱能力,
所以在舞台的設計、選歌上,
感覺得出來他都花了很多心思在經營~
其實每次我在看他的表演時,
都覺得有心動的FU~

不過他今天的表現還是維持一般,
但我喜歡他的第二段,雖然他沒有笑臉,
如果是平常,應該會有比較CUTE的點,
但我還算是喜歡啦~

而第三首,則是唱創作曲,雖然沒有很優,
但是他很堅持要唱自己的歌,
讓人很欣賞他的勇氣。

我相信他說的不在乎是不是得第一,
但是堅持要唱自己的歌,要讓自己的樂團被看見,
讓一個月以來支持他的我,
感覺:是啊~這就是張芸京啊~~

而大家批評得很厲害的林隆璇,
他今天的一番言論,則讓我想起星光二的方志友。

其實他說的論點跟之前星光的論點一樣,
就是選秀節目其實是在選未來能夠出唱片的人,
而不是選唱歌唱得最好的人。

出唱片固然要歌唱得不錯,
但個人魅力、外型什麼,其實都是很重要的。
再說阿京的聲音並不差啊~
我反而比較擔心他以後要跟樂團一起出唱片,
小心自己被拖垮~~~

but,他今天的髮型跟小bi之前的髮型好像啊~

題外話,
張芸京在初選時,當時連名字都不被記住的他,
就曾經被記者點名過有一個中性的女生,
45號唱北京一夜,讓人驚艷。

嗯,這就是所謂的明星特質吧!

well....

比賽結束了,我也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