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腦的空缺,加上沒有特別想聽的歌,
所以慣用pps搜尋演唱會,看到不討厭的歌手,
就點下去用聽的方式,聽歌。

結果就開了很久以前莫文蔚在台灣開的某場演唱會來"聽"。 

其實莫文蔚唱歌,我常覺得他的Live音準不佳。

聽了幾次,都會被我遲頓的耳朵,聽出他的pitch飛走~ 

可是他的音色,還有演繹的方式很特別,
實在是很少有人能學得來。 

所以雖然pitch常飛走,但是還能接受啦~

言歸正傳,演唱會聽著聽著到後來...

忽然驚覺,Karen Mok居然在唱台語...

而且用耳朵聽的話,實在是挺標準的啊...

況且還是連著幾首台語歌,會不會太強了!!

尤其是這首思慕的人,唱得極有味道,唯一的可惜處就是太短...

 

然後我搜尋了一下,又看到有人貼了思慕的人+桂花巷。



讓我很好奇,他是怎麼學的,既標準,又唱得很有味道...
雖然早先已經知道他會多國語言,但台語畢竟不好學,
而且台語歌並不好唱,很多唱國語歌的人唱台語,只能用不三不四形容,
當然也有很多唱台語的人轉唱國語,怎麼唱怎麼怪,
所以,他是不是很厲害呢?!

不信邪的話,可以自己上網搜尋一下其他歌手唱這首歌,
都唱得不是很好....

但最讓我吐血的是,Y牌影音網站,林姓歌手上原唱洪榮宏的節目,
下面居然有人推文,林怎麼唱得比無名的主持人還遜....

..............太扯了。

洪榮宏無名?!!!!!太誇張了....

這跟某天,我弟說:梅艷芳會唱歌哦?我只知道他演過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

讓我心碎,這是代溝,還是我老了~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