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g.jpg

辭職之後,總是比較容易在正常的時間,
去光顧一些半夜會去的店。

今天跑去一間常去的豆漿店,
平常來,客人最多就三桌,
今天一進去,卻有種人山人海的感覺。

這間店除了老闆娘是台灣人,
其他店裡的人員,清一色是外國人。
基於搞不清楚他們是外勞還是外籍新娘,
所以請容我統一稱呼他們老外。

但他們的中文都還蠻不錯的,
溝通交談是沒有問題的。

今天一到那裡,發現人山人海加上老闆娘不在後,
我立刻就決定改點最簡單省時的餐點,
饅頭加蛋跟蘿蔔糕,然後來杯豆漿。
以確保不用等太久,以及不容易出錯。

點餐的時候,我發現老外們很有趣,
他們都被"訓練"過,具備台灣人優良的傳統,
就是"不能讓客人等太久",
他們中文雖然好,
但沒有好到可以記住你要點的每樣東西, 
說真的,我站在旁邊都記不住了,
他們怎麼可能記住,
所以他們平均會問你三到四次你要點的東西,
讓你有種他們招呼你的錯覺。
其實他在問你時,還在做前二個客人的餐點。

他們沒有讓客人填單子,我想一方面是成本考量,
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他們還不太會認字。 

就在本人等待的時間裡,
來了一位...女生,後面帶二個男的。 
這個女生,穿著是休閒風,
繫一條長長的絲巾,然後戴著黑框眼鏡, 
我瞟了他一眼,先入為主的覺得他有點"傲驕",
這樣想不太好,算是我的壞習慣,
可他也沒讓我失望。

一張口就讓人覺得他不貼心。
他先是在老外面前揮動他的玉手,
然後說:
我要二杯冰豆漿,一杯冰奶茶,一個蘿蔔糕加蛋,一個不加,
一個蔥抓餅加蛋,一個鐵板麵,一個...........

一長串的連氣都不喘一下,
到鐵板麵那裡我就記不住了,尤其他一開口就要飲料,
誰記得啊?飲料都是在旁邊做好的,
到時要算錢再點就好了,他就算先點,老外也記不住啊...

但是他點完後,老外很妙的答:好。

當時我有點嚇到,心想:真的?假的?記住了?
但後來我發現他們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過了二分鐘左右,傲驕女改變了心意,
然後不停的對著在煎蘿蔔糕的老外大喊:Hello...Hello...
(老實說,我非常討厭有人用Hello叫人...有種不好的感覺...)
他跟老外說:我的蘿蔔糕不要蛋,另一份不要,再多一個燒餅加蛋。
這時老外原本還夠用的中文,也許是因為他Hello了幾下,
有點秀逗了,接著他們在什麼要加蛋,什麼不要加蛋上喬了很久,

喬到傲驕女臉都皺了,最妙的是喬完後,
老外又回頭來問我:你要饅頭加蛋嗎?....(噗...哈哈哈... )

然後,很快我的東西做好了,我又移了幾步走到收銀台。
剛才喬了很久的蘿蔔糕丟了二份在那裡,
這時傲驕女很妙的出現在我後面,
明明是我在結帳,他卻開始大呼小叫的跟老外說,
我只要一份蘿蔔糕,為什麼有二份?!
然後,這時老外和我看了他一眼。
老外開口說:有一份是他的。(指我)
這時傲驕女才平息了下來,這時....
可怕的事發生了,傲驕女點的一份燒餅加蛋,疑似沾到抹布,
這時她完全不管本人在結帳中,
又開始咆哮老外把他的食物弄到抹布,
老實說,這是尷尬的一刻,因為他也沒有說要重做。
而老外也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老外裝聽不懂,
然後又回頭來開始幫我結帳。

接著我就走出這間店了。

當然抹布沾到食物是不太衛生,
但我真心的覺得傲驕女,態度可以再稍微好一點。
你沒看到人很多嗎?
你沒看到店員都老外嗎?
你沒看到他們Hold不住嗎?

遇到這種情況,你點餐一樣一樣來,
跟你全部一起點完的效果,
甚至是花的時間,基本上是一樣的。

還有人家在結帳,麻煩你排個隊好嗎?
就算要客訴也是要排隊吧!
今天是我心情好,不然我頂你一句:小姐,排隊。
你有資格跟我吵嗎? 

買東西,也是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的。
雖然他沒什麼錯,但像這種個性,很明顯我不喜歡。 

引以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