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Wed Dec 17 00:03:31 2003

影展結束了,只看了這部片,所以就寫寫這部片吧。

不記得是幾時看過胭脂扣,唯一肯定的是,不會是在戲院裡,
印象中開始對榮少有點印象,是同年的倩女幽魂,
所以我想,胭脂扣,應該是國中時候,著魔時看的。

一開始不太想看這片,完全基於兩大理由,
一,梅姑戲太多,二,榮少太少。
(路人甲:喂..看起來是同一個理由..)

呃...好吧...反正就不想看這部。
會讓我想進戲院看一下的,
應該是倩女幽魂、霸王別姬、縱橫四海、春光乍洩、還有烈火青春。
你們在看烈火青春時,我正在隔壁看一部,畢生看過數一數二的噁心片,
到最後只想問,做完了沒啊! 我快不行了。(胃翻了翻)

回歸正題,

不過為了怕哥哥晚上問我,做乜唔捧場?
我就乖乖的買了張飛,劃了一個不錯的位子。

我的印象中,胭脂扣是部淒慘的鬼片,
有什麼比本來生死相許的戀人,最後卻陰陽相隔那麼慘??

戲開始了,女扮男裝的如花,緩緩走來,
嗯...如果是愛從性別著手的人,
光這個開場就夠他寫的,
幸好我不是,本人對性別研究沒有多大興趣,
但這實在是一個很好切入關錦鵬電影的點,
如果老要用"覺得""感想"來做電影研究,
實在是沒什麼貢獻,不從一個觀點切入,
電影實在沒什麼好說,感想?每個人都有,幹嘛要聽你說。

(路人甲:咁你都可以收聲啦∼唔好再講落去...)

不∼我還沒講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