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歌曲大放送嗎?哈。

你有沒有一定要隨時能聽到的歌呢?
我的手機裡總是存了幾首當時最想聽的歌,
但常常一陣子就要換過。

96年的時候,我一個人到香港看劉生的演唱會,
當時住在海逸,到香港的第一天,
我打開了電視,剛好在播一個人睡的MV,
這首歌真好聽,但MV略嫌無厘頭,
那個時候的印象真深刻。

這件事過了很久之後,
有一天,老妹打電話給我,

妹:姐,你有沒有一首劉德華的歌,叫一個人睡?

這,不是廢話嗎?我一定有的啊,但當時我沒有轉成mp3,
(好孩子不要學轉mp3哦...)
後來我還在想怎麼弄成mp3時,
老妹又一通電話來,

妹:姐,我找到了。

嗯?為什麼要聽一個人睡呢?
不懂。

但從那個時候起,每隔一陣子,
我就會接到老妹打來的電話,跟我要一個人睡,
每逢電腦重灌、換新手機等等,
就會有這麼通電話。

一個人睡是老妹隨時隨地都要聽的歌,
但我卻早已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他有了這個連我都自嘆不如的習慣。

今年回家過中秋時,
(其實根本沒過到,中秋節一大早就回台北了,爛)
又開了老妹的手機,想看他的新手機裝了什麼。

我:你幹嘛那麼愛一個人睡啊?

在手機裡出現了這首歌,忍不住好奇的問。

妹:沒有為什麼,好聽啊.....

一個很簡單的答案。

其實喜歡那有什麼道理,就是喜歡啊。

這次我把一個人睡傳到我的手機裡,
寂靜的夜裡,聽到那首歌,
雖然是"一個人睡",但有另一番溫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