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s-fight-free-high-quality-stock-images-photos-photography-hands-couple-ice-snow-960x638.jpg

我居然超過一年沒有寫過任何網誌,
曾經我是那麼喋喋不休啊~

其實我沒有變,只是戰場改變而已吧!(哈哈....)
pixnet改了很多,不過因為沒有在用,所以無視了。
也許改天會把在FB上寫的,轉過來留存也說不定。

一直猶豫,是否該經營網誌,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件事慢慢的好像也不太重要了。
我的樣子改變了一些,現在看著好像不太像首頁的樣子,
(不過我左擁右抱的對象,依然是身旁這兩位!哈.........)
想法也改變了不少。

去年一年其實過得十分辛苦,
但雖然是那麼辛苦的一年,卻學會了珍惜跟體諒,
以前遇到事情,我總是用"理解跟包容"來面對,
我一直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
但事實上,這樣是不夠的,
只有理解跟包容,並無法令不斷重覆發生的衝突消失,
當你沒有搞清楚這些問題點時,
只會令事情越來越糟,而以前我喜歡用"把話說清楚"的方式解決問題,
對某些人來說並沒有作用,
我雖然還是覺得把話說清楚是最正確的,
但最正確的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我怎麼會長那麼大,才發現這件事呢?
難怪我媽一直說我很不會看人臉色~
(是說跟媽媽也吵了一年的架了,沒有和好呢...唉...)

總之,我了解了有時要化解彼此之間的歧義,
並不是把話說清楚,而是充分理解對方的心情,
有些話捏著大腿也要吞下去,不要說。
雖然當時不痛快,但絕對會給自己帶來好處。
另外,就是不要將對方當成孩子,有些嘮叨的話就不要說了....
(這點我還在改進~哈哈哈~)

話雖如此,但其實並沒有與某人發生不愉快的衝突,
真的來說就只有一次,雖然一次就夠我受的了。(嘆氣)

但我還真的從來沒有那麼喜歡一個人,
我常覺得跟他在一起就是很.開.心~
會笑個不停的那種,明明他話也不多,有時也很安靜, 
但他只要講話,我就會不停笑~笑到他說:你有事嗎?

雖然不太確定這樣的關係能維持多久,
但他真的讓我感到很多幸福跟快樂的時刻,
大概以後每次想到都會覺得很珍惜吧~

畢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改變,
有時候好像很好,但很快就又變質了....

至於部落格要不要繼續寫,大概看天意吧~
最近很著迷"我的家空無一物"這部日劇,
為此做了件大件事,就是把十幾年的AWC會服僅留一件,
其他都丟掉了!!

但沒有太大的痛感就是了,很奇妙吧?!
大概是明確的知道不會再穿,還有覺得世上沒有什麼是不能捨棄的,
也許我以後會出家吧~(才怪)
還有留存的書也清了一半,以後大概不會留太多書,
再來就是開始了史上最困難的掃描工程,
把剪報跟雜誌都描掃起來之後,準備丟棄,
這件事之前其實也想過,但執行起來有點困難就是了,
現在還在進行中,畢竟是橫跨十年以上的剪報們~

其他用不到的衣服也丟了幾袋,但丟得還不夠徹底,
身材管理什麼的還沒有做到,所以衣服丟棄有點阻礙,
但慢慢開始摸索到了自己的風格,
腦子裡漸漸有自己的形象,有些衣服就不會再買,算是種成長吧~

希望有天能夠朝極簡邁進,
現在的物品真心有點太多了,
也不夠有決心要與它們SAY GOODBYE~
但每天都丟掉一點,也許有一天真的可以達到目標。
現在完全是想到有什麼可以丟的就趕快丟掉,
連FB也是,有不喜歡的內容或朋友,
也會馬上移除掉....

之前看了斷捨離跟怦然心動的整理術之類的,
總覺得還不夠,只留下怦然心動的物品,
重點是怦然心動的物品太多了,
而斷捨離感覺操作面有點薄弱,
這部日劇給了我很大的動力去思考:可以丟棄的東西是什麼....

結論:沒有什麼是不能丟棄的!

我真正想留住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但如果沒有感情了,就該丟掉。
我想這也是未來我的人生目標跟準則吧~

link.jpg
(作者緩莉舞的家)
原來有人家裡可以像樣品屋一樣,
真的給我帶來莫大的衝擊!
讓我也想試著去做做看~

希望有天我也可以傲嬌的說,
你看我的家空無一物!!
但我左擁右抱的那兩位小白臉,應該不願意吧~(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