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晨,
他載我去坐捷運,
隨後我搭上預定好的車次,
踏上返鄉之旅。

第一站,參加數百年未再參加過的喜宴,
小時候最後一次的記憶,
是在家門前不知名人士辦的婚宴,
吃著喜酒,卻像極了在家晚餐。
長大後,又有幾次,
只是記憶不再鮮明,
然後,...就沒有了。

到了台中,
跟家人會合,然後我們到了定點,
車上有一個女孩,不認識,
可是他的有禮貌,讓我很舒服。

這裡的人很陌生,卻有某種血緣關係,
大家看起來很開心,但卻有種不應該流竄在唇齒之間。

之後又到了另一個定點,
原來這天是好日子,
餐廳裡不小心會撞到正在敬酒的新婚夫妻,
但卻又不是自己認識那一對,
滿屋子的結婚、訂婚,
中國人的喜事真有趣,
陳林聯婚、章黃聯婚、張李聯婚,
就是沒有林大大與蔡小小結婚,
原來結婚從來不是兩個人的事。

話家常後,有人忽然說:他們不會來吧!
又有人說:不會,因為他們跟他們不合。
但命運總是這樣,才沒多久,他們居然來了。
男的穿白色薄T恤、女的穿?不記得了,
女小孩穿睡衣款,長到腳踝沒腰身的衣服,
顏色是黑+灰,男小孩也不記得了。
女的背對著我們,背後十足虎背熊腰,
短髮加白髮,我笑得脫口而出:那裡來的肥版中華英雄。

同桌的人都笑翻了。
有人更惡毒的說,這樣是穿來參加喪禮嗎?

他們沒有看見我們,
有人說:過去打招呼吧!
我不要。
反正我這偽裝的好脾氣,
向來有著最彆扭的個性,
沒人敢勉強。

但是另一個去了,
他去打招呼,對方像見鬼般的吃驚,
我連瞧一眼都不想,看見髒東西心情會不好。
倒是隔壁的偽親家母大方與遙遠的對桌揮手,
據說,對方臉色鐵青。

他說女的依然假猩猩,
跟男的說:要告訴他們嗎?
原來不久前他們搬了新家。
拜託,沒有人想知道他們死後要住的地方。
現在就搬過去是去適應環境嗎?真有遠見。

之後,大家四處打招呼,
反正喝喜酒嘛,就是這麼回事。
這桌子的人都開心。

結束後,瞟見那桌人未起身,
我們準備先行退場,
此時不可思議的妖獸四人,
似乎知道了什麼。
妖獸女帶著智障男及白痴女三人以奔跑的方向,
像逃難般離開,
離開也是對的,畢竟穿得不三不四參加婚禮,
加上脂粉未施的醜怪模樣,
以及白得嚇人的白髮,不知道真以為是那裡來的工人。
曾被誤以為是菲傭的你,如今變成工人,
說穿了也還實在是高攀了。

途中遇見久別重逢的另一人,
又開始了話家常,
男人肯定恨透了這一刻,
未來得及奔走的他,到底是冤家路窄,
他變了,我認不出來,也不想認出來,
但她的面子,我得給她。
不情願的從口中吐出兩個字,
原來還是太重了,他不敢收。
隨便呢喃了幾聲,只給自己聽。
連正面說句話,他都不敢。
側著身子穿越人群,
沒想到他逃走了。
這一刻的狼狽,
忽然間我有點難過,
但立刻又覺得痛快。

旁邊站著的,都像是看了場好戲,
原來報復是這樣的,
就是你過得比他好,你過得比他開心,
那就是報復。
一句惡毒的話都不必說出,
就足以讓對方像老鼠般逃走。

我不會祝你好運,
因為你不配。

這一天,我們都很開心。

謝謝你的狼狽。

我們都不會同情你,你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