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十二月,我離開了待了近2年的公司,
原因很簡單,公司經營不善。

當時的我,心中雖然有點小意外,
但卻還是很平靜(或是歡喜?!)的接受這樣的結果。
畢竟,做了二年的工作,始終覺得有點倦怠,
沒有在人生裡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即使生活很平順,卻也覺得很不安。

接著我就到香港渡過了人生以來最快樂的跨年。

回到台灣後,我並不愁沒有工作,
當時因為上個工作的關係,
認識的醫生請我去當獸醫助理,
薪水跟原來的工作差不多,甚至多一些。
對於當時還不知道想做什麼的我,
就乾脆的答應了。

但之後我卻遇到了一個很大的煩惱。

在經過一個禮拜?的獸醫助理工作後,
我慢慢感覺到自己並不喜歡這個工作,
於是在一個夜晚,我寫了封信跟老闆說,
我認為自己並不適合做這個工作,所以跟他請辭。

接著我開了104,並且投了幾封履歷。

後來我又再次接到老闆的電話,
他希望我可以再考慮一下,因為他覺得我的表現不錯,
他想知道我是不是被欺負?或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
於是他給了我一些時間放假,並要我想好後致電給他。

同時間,我之前投的履歷也有了回應,
並且獲得一個面試的機會,
而該公司真的是說出無人不曉。

其實當時我並不覺得自己會面試上,
甚至去面試時我還遲到,
但不知何故,那天的表現卻出奇的好,
在場有三個去面試的人,其中一個是我的舊同事,
(還真巧啊...)
我的出版經歷很淺,但或許我有一張嘴?!
很幸運的我又獲得了第二次面試的機會,
當天是該公司日本總經理加總編的聯合大會考,
其實我答得很差,只有我一個人反而沒搞頭,
回家後我甚至跟mr.R說,看來我要回動物醫院養老了!

但命運弄人二天後,我卻得到offer。
而一天前,我卻致電給老闆說我願意再試試。

可是這麼一來,我就有二份工作了,該怎麼辦呢?

動物醫院的工作穩定,至少我願意做就不會被火。
而出版的工作,我雖然喜歡,但一想到那段滿臉痘痘的焦慮生活,
我著實有些難以決定。

就這樣拖啊拖的,最後我拒絕了出版的工作,
決定給自己嘗試別的工作的機會。

但,這確是一個很壞的決定,
我開始墮入人生最黑暗的時期,
原來我並不適合做這樣的工作,(也許年輕的時候適合)
動物醫院的工作完全在耗體力,
搬底盤、清籠子、撿大便、打點滴、點錢、包藥、擦桌子、掃地、拖地...

你說做這種工作要幹嘛呢?
雖然做這工作我瘦了2公斤。

但我每天都在想,這個工作我可以獲得什麼,
我喜歡動物,但沒有到深愛的地步,
我一直都知道這件事情,
跟動物比起來,我更愛看電影、閱讀。

可是想到之前曾說過的努力,
我還是每天都在工作中,尋找讓我心滿意足的理由,
但漸漸的我知道自己沒有辦法,
合不來的同事、沒有交集的人生,
亂七八糟的上班班表,以及沒有理由的加班時間,
撐了五個多月後,
一個沉睡但其實應該去上班的早晨,
我又再度接到老闆的電話,
老闆:你還要上班嗎?
我:(微愣,揉揉眼睛)要。
老闆:那你快起床,注意安全然後快來上班。
(以上對話,老闆其實很怒。......

而我,這個時候鼓起了勇氣。

我:老闆,我要辭職。
老闆:(這次換他呆掉,許久過後)好,我批準你的辭職。

結束。

終於結束了一場鬧劇,其實在稍早之前,
我也曾經提出請辭,但是被慰留了。

提出請辭後,我放下一顆揹了五、六個月的大石頭,
再度開啟104,面試的機會當然還是一直都有,
但現在是畢業季,似乎沒有那麼好找工作,
一些覺得不錯的公司、工作,
但自己沒有那麼強的能力,似乎就不容易上。
一些簡單的工作,對於薪水方面就相對拮拘,
加上我想轉換工作跑道,
不希望再做夕陽的出版產業工作者,
所以相對的有難度。

總之我似乎沒有在這段時間裡,遇上我的Mr.Right。

不過機會總是有的,
在六月結束後,我答應了其中一間做廚具生意的公司,
在該公司做網路行銷的工作,並且有30%的獎金利潤,
其實還不錯,我也有興趣。

但該公司真是莫名其妙,
當初去應徵時,老闆跟我說有勞健保、並且週休二日,
但上了二天班後,全都變了調,
老闆娘趁老闆不在時,居然跟我說週休一日,
並且沒有國定假日,只放端午
清明以及中秋,
然後,當天我就決定不做。

經過這半年的生活,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要的東西,
不止是錢這麼簡單,這世界上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

我沒辦法忍受沒有理由的加班,浪費時間的加班,
也沒辦法忍受週休1日、只放清明或端午,
這種違反勞基法的規定,賣鬧啊....

於是我又開始了重新找工作,
而這次我真真切切的是在畢業潮中浮浮沉沉,
找不到我的樹枝上岸,
就這樣又過了二個星期。

有一天,我略帶焦慮的跟豬豬說,
工作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當你做著不喜歡的工作,你會想要騎驢找馬,
但找了一陣子都找不到時,
你又會想騎驢找馬的方式太慢,而且可用的時間也不多,
所以你離開了工作,做個全職的找工作者,
但過了一陣子都找不到後,
你又會想有工作就好了,所以就又開始亂找,
什麼履歷都投,什麼工作都做。
但回到原點,既然如此的話,你又何必辭掉原來的工作呢?

不過找工作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工作是人生的一部分啊....

然後,又過了幾天,
我找到工作了,不要問我做什麼,
我還不想回答,但不會餓死,
公司很大、辦公室很漂亮、環境不錯,
努力做錢就很多,八月會去上班。

大概就這樣。

謝謝這段時間關心我的朋友,
還有心情轉換了六百次的媽媽。

一切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