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金馬影展,很爽快的選了4部印度片。

這部算是我最不期待的,但看完後卻覺得最回味。

電影的內容是描述有學習障礙的伊翔,
在學校、家庭裡都不被諒解。
最後如何在老師的幫助下,重新被接受。

電影演一半時,故事都還沒進入高潮,
整個精華都在後半段,
當老師出現時,才真正進入核心,
但因為是印度片,也就不好計較前面的冗長~
不過我們倒是因此很清楚伊翔是個什麼樣的孩子。

演到後半段時,老師漸進式的關心,
讓人深受感動,
最誇張的是看到其中一段很生活的劇情時,
忽然我的兩行熱淚滾了下來。

但明明不是演感人的啊...

到最後Ending時,
我還要忙著在電影散場前,
把眼淚擦乾,雖然亮燈後我發現隔壁一排女將,
全哭得像淚人兒一樣。
不過我還是蠻不喜歡在戲院哭的。(不灑脫)

這部電影,不像以往在台灣演出的印度片,
以華麗的歌舞跟無厘頭的劇情吸引大家,
反而用一種慢火熬燉的感覺,
在經營電影裡的感情,
我覺得印度片很有趣是因為...
印度片沒有很絕對的是非對錯,

就我本人看得不多的印度片而言,
我還沒看到有絕對的壞人跟絕對的好人,
在這部片裡,你可以體會到父母、師長、小孩多方面的心情,
甚至會在心裡默默諒解。

看完後,
我心裡一直在想,到底我們遇到生命的中貴人時,
會知道嗎?會把握嗎?
看電影時我們知道老師是伊翔的貴人,
但如果現實生活中的伊翔不知道,
而老師也不夠堅持呢?
那人生到頭來會是什麼樣的悲哀?

幸好它是部電影。

不過,我這次看到一堆"khan",
還真是巧啊~

其中最帥的,我覺得是...Saif Ali Khan,很有男人味。
Aamir Khan的大耳朵,讓我很難忘,
雖然他長得也還不賴,就印度人而言。
但他耳朵好大,有點扣分。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大叔,Shahrukh khan。
看到他我就開心....

還有一位Salman Khan我還沒看過,
聽說他差點娶了Ash~希望有機會看到他的演出。

另外,印度的男星鷹勾鼻好多,
如果劉生發展到印度會紅嗎?
但他太瘦,印度男星都偏壯,有猛男fu,
Rain的身體可以去發展一下。

這次又認識了很多印度明星,真妙。
改天再來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