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d4147bd63942e70ad187e2.jpg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
如果又是電視兒童的話,
我想多少都會對庭院深深這部電視劇有印象。

瓊瑤阿姨的電視劇,其實我還蠻少看的,
但小時候庭院深深可是我家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為什麼呢?不是因為它的內容,
(其實小時候大人並不會希望小孩看這種東西)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老妹陳阿穎,
從小就很愛唱這首歌,尤其是飆到高音處,
總是在每次我們坐遊覽車出遊時,
獲得廣大阿公阿罵的讚賞!
當姐姐的我也只能在一旁驚嘆。

所以在他還在唸幼稚園時,
這首歌就一直是他的主題曲,
一直到他把嗓子搞壞,
最後唱小虎隊的歌勝過唱庭院深深為止。

其它更別說什麼在水一方之類的,
瓊瑤阿姨的戲我們一部都沒在看,
但歌卻很熟。

前陣子,不小心點連結,點著點著居然就點到了庭院深深。

沒想到看完後還不過癮,
在線上就找了全集線上觀看。

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一路看到早上八點~
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我在感動什麼?!

泰漢那時感覺有老番顛的Fu..
因為他演的柏霈文,完全就是一個瞎眼臭老頭,
一天到晚亂發脾氣。

然後裡面劉雪華真的超正,
雖然他的氣質比不過青霞姐姐,
但也真的是夠正點了,小小的臉,
水汪汪的眼睛,媽啊~好美。
但他在戲中的墊肩及眼鏡真的讓人好無言,
我一直搞不懂既然他回到村鎮後,
沒半個人認識他,
把自己裝得跟老姑婆一樣的重點是?

說穿了沒什麼必要,
而且...連智能不足的翠珊看到他都馬上認出來,
這個喬裝也太失敗了~

他以為每個人都是露薏絲,
只要戴個眼鏡就認不出克拉克跟超人是同一人?!

然後裡面最讓人喜歡的就是翠珊跟亭亭,
尤其有一段是翠珊一直在求女主角含煙不要走時,
超可憐的~害我哭得稀里嘩啦 ~



不過小時候很討厭的反派愛琳,
現在看時反而覺得還好,
而且覺得他很會演,演肖查某演得好傳神,
最後他的自白也讓人覺得真心酸,
其實千錯萬錯都是男主角的錯啊~

而且瓊瑤的戲一定是那種文謅謅的對白,
但是不知為什麼看著看著倒是很喜歡。

完全充滿詩情畫意,完全不是一般人會講的。

畢竟會教一個智能不足的少女,
「花非花 霧非霧 夜半來天明去...」
也不是一般人會做得出來的事啊!

期望他能理解什麼嗎?太難了吧~

裡面還有一段也很好笑,
當霈文不停逼含煙說出不跟他結婚的原因時...

含煙:「你一定要我說嗎?」
霈文:「是的。」
含煙:「好 我說 在我到你的工廠當女工以前 
    我曾經在舞廳上過班」
(此時男主角震驚不已)
霈文:「妳說什麼」
含煙:「我說 我曾經在舞廳上過班 因為要還夏家的錢」
霈文:「在舞廳上過班 你的意思是說 在舞廳當會計嗎?」

在舞廳當會計嗎
在舞廳當會計嗎
在舞廳當會計嗎
在舞廳當會計嗎
在舞廳當會計嗎

這段真的是太好笑了...
男主角根本是個白痴啊~

難怪女主角最後氣得跑走了!

此外,在裡面被發好人卡的簡非凡(柏霈文同父異母的弟弟),
最後Ending時說的台詞,也讓我整個大嘆,
這種文藝「中」年?去那裡找啊!

當非凡將含煙失蹤已久的手稿還給她時,....

含煙:「我的手稿?」
非凡:「是的,我撿到它,我研究它,我瞭解它,但是我想收藏它,
    未免太自不量力了。」

看完整齣戲到這裡時,
這段話完全道盡劇中人被發卡的心情啊...

這齣戲真是太好看了,
只是裡面的橋段都好可憐。

裡面還有許多意外的驚喜,
像是徐乃麟居然在裡面演被悔婚的未婚夫,
還有朱慧珍在裡面演含煙的好朋友,還雙雙逃至國外,
不過不管是幾年前,他講話就是台灣國語的口音啊~帥!

如果有人有興趣回味一下古早味,
也可以找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