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颱風天時,把上個月去動物園的照片整理一下。

弄著、弄著,居然就睡著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照片拍好那麼久,
我一直都沒po...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

好啦,廢話不多說,快來分享一下我用新相機的成果。

話說,上個月初,組長飛來台灣亂晃,
我們因為等某人等太久,所以原來的行程完全放空,
但台北就這麼點大,逛街也沒有比香港好逛多少,
所以,我們就去了動‧物‧園。

這天非常的熱,熱到我們一出街,
就想躲回房間,但是難得來台灣玩..
在家悶著也太"殺"時間了。

所以耐著熱,我們出發到離我家約莫15分鐘就會到的木柵動物園。

暑假似乎有優惠,我記得成人門票好像50塊而已。

入場時,馬上拿到一張觀賞團團和園園的預約入場券,
上次我和R生沒進去就是因為票沒了,
這次人潮似乎沒那麼踴躍,所以雖然是11點才入園,
但是號碼還蠻前面的。

IMG_0607_resize.JPG  

而且木柵還為了這兩隻建了一個館,
關於這點我覺得還好,畢竟企鵝、無尾熊,都有這樣的禮遇,
兩隻貓熊建個館,是還OK啦...

但等到開始逛了之後,....PANDA熱還是太扯了點...

因為不管在那裡,都有他們的踪跡啊...

IMG_0612_resize.JPG 
panda冰棒...

IMG_0602_resize.JPG
廠商的置入性行銷....


IMG_0601_resize.JPG   
以為自己很可愛的置入性行銷...

完全不知道公立的動物園放這兩個東西妥當嗎?

IMG_0617_resize.JPG 
但是其實最不妥的是這個館的門面...新光特展館....
完全是企業贊助....

總之讓人覺得不舒服,不過最不舒服的是動物園裡,
居然開了麥當勞,我看過陣子應該會在裡面開7-11吧......

一點都不公立,感覺很不好。

我能接受公立動物園裡賣很瞎的不知名美國大熱狗,
但可不代表我覺得動物園有麥當勞是件正當合理的事啊...
這感覺完全不對。

好啦,抱怨完了,再來就是天怒人怨的觀賞流程。
明明進場後根本沒有什麼人,結果我們卻像趕廟會一樣,
一靠近panda就有人不停的在催:往前走、往前走...

IMG_0619_resize.JPG 

結果我和組長拿著相機,都還沒對好焦就已經被趕離現場,
而我只拍到這張................很模糊的團團和圓圓,
老實說我顧著拍照,沒仔細看他們的長相呢...

但是組長說他們比香港的panda有活力多了,
我想應該是初來寶島要賣力演出的關係。

IMG_0627_resize.JPG 

而且一走出來就是叫大家掏錢買東西的區域,
整個很不爽~~~

不過如果就這樣放棄了,豈不是有辱我們兩個手持高倍數狗仔相機的名譽,
於是乎,我們走上了一個旋轉樓梯,
開始對著遠方的panda進行偷拍的行為....
(別問我這是什麼情況,等你進去過你就知道了。)

然後我拍到了以下...

IMG_0647_resize.JPG IMG_0643_resize.JPG IMG_0640_resize.JPG

這時,我不禁要大叫...這錢花得實在是太值得啦!(我是指相機)
偷拍比近拍還清楚有焦呢....

真是太妙了。

拍到堪稱清楚的panda之後,我們就心滿意足的走出panda館,
繼續今天的練習相機技術之旅....

接著,我們來到了狗仔必練的夜行館,
字面上很明白的告訴你,夜行館就是黑漆漆的館。
裡面完全烏漆抹黑的...裡面的動物絕對很不清楚,而且他們會走動。

這時候就更考驗技術,哦!不,絕對是考驗相機。

光是小小的夜行館,我和組長兩人不停的在裡面練習夜間的偷拍技巧,
大概有一個小時吧...分享一下以下拍到的成果。

IMG_0651_resize.JPG 
IMG_0658_resize.JPG
IMG_0724_resize.JPG 

夜行館只有很微弱的光,所以這些照片完全是靠補光,
或是亂拍才拍成的,這時我們才了解狗仔攝影之高超....
(話說回來,魚的部分因為有少少燈光,所以還好拍一點...)

出來夜行館後,整個超熱,
但我們的攝影之旋也步入康莊大道,
練習過夜拍後,大白天太陽那麼大,拍什麼都好拍啊....

對了,在去panda之前我們還去看了koala,
去過那麼多次動物園,我好像都沒去看過無尾熊耶...
真奇怪...why?!
IMG_0610_resize.JPG 
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然後我們就開始拍拍拍...
分享幾張我喜歡的照片。

IMG_0742_resize.JPG 

夜行館出來後,第一張.......他好像若有所思吶...

IMG_0746_resize.JPG 

剛好遇到兩隻猴子在教小猴子,但我一直拍不到小猴子清楚的臉...
IMG_0758_resize.JPG 

原來馬來貘長這樣啊......

IMG_0902_resize.JPG 

我覺得他在笑耶....

IMG_0832_resize.JPG

動物園我最愛拍大象...小象果然很古錐...
 
  
IMG_0767_resize.JPG  

這隻熊很調皮,不停的走來走去...沒一刻停過...害我拍了很多失敗照。
   
IMG_0841_resize.JPG

他在偷看我們耶...有在馬達加斯加的FU....
 
  IMG_0860_resize.JPG

鴕鳥的大眼好迷人啊...但他也是一刻不得閒...
而且我們的位置拍不到全身照...


好啦...真的拍好多照片...分享不完。

另外,再分享一下相機的神奇之處,
請看這隻母獅...

 IMG_0876_resize.JPG 

你一定覺得不怎樣...而且蠻不清楚的...

但是客倌啊...這張照片可是很神奇的拍到的的呢...
仔細看照片上是不是有種黑紋格的感覺...

事實上在現場,我們用肉眼看不太到獅子的完整形體,
因為牠被擋住啦...

感覺有點像這張這樣....
IMG_0880_resize.JPG 

但是後來不知怎麼的,相機自己不曉得怎麼調,會忽然跳過眼前的黑幕,
拍到後面的動物..........至今仍是個謎呢....

再來就是常識性的問題,....

這次去逛動物園,遇到很多沒常識的家長,還有很多天真無雅的小孩........

像是我們遇到羚羊時,小朋友問媽媽:這是什麼?
媽媽說:這是羊。
小朋友:蛤....我都吃他耶...怎麼辦?

害我當場噗哧一笑,但小朋友的媽媽完全沒有要解釋的意思,
也讓我很傻眼。

另外當我們看到這隻牛時.....
還遇到一個婦人,約莫四十多歲,
他看到這隻牛時,很大聲的喊出:這隻犀牛好特別..............

IMG_0931_resize.JPG 

犀牛犀牛犀牛犀牛犀牛犀牛犀牛

我只能說人沒常識,也要有個限度........
他橫看豎看那裡像犀牛.....當場令我和組長大傻眼。

IMG_0851_resize.JPG 

小朋友犀牛是長這樣滴...
不要聽沒知識的阿婆亂講。

另外我們還看到一堆斑馬,
之前聽過一個笑話是說公斑馬是黑底白條紋,
母斑馬是白底黑條妏...

其實斑馬的種類還真是從他們身上的花紋來判斷,
有圖為證.....
IMG_0806_resize.JPG 

所以大家快來看一下,這是什麼斑馬呢?!

IMG_0834_resize.JPG 
天氣那麼熱,也只有這兩隻斑馬有那麼好的心情,
當著眾人面前..............................

另外,我也是第一次發現,原來動物園裡的河馬,
跟地上那些...長得很像。

IMG_0823_resize.JPG 
IMG_0828_resize.JPG

顏色超像的哦....

最後太熱,我跟組長在企鴒裡躲了很久。

IMG_0921_resize.JPG 

企鵝雖然不難拍,但是隔著髒到不能再髒的玻璃,
我們的企鵝真的拍了很久...才有幾張清楚的。

最後記得是四點多才離開動物園,有夠認真的。
大概每個地方都逛到了......

不過我們要等的人,還是沒有等到..........
 
我還拍了很多動物,如果有人想看的話,可以按動物園

終於寫完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