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那台號稱完美的摩托車出現了一點小異狀,
每逢我準備出門上班時,
車箱內總是會散發出一股奇特的味道! 

一開始,以為是我的手套因為前陣子下雨,
導致有股味道,雖然每次我都曬到乾才戴,
但台灣"乾淨"空氣薰陶下的雨水,
加上手套的混合作用,會有什麼味道產出,
總是很令人....期待?!

不過,就如同我一開始說的,
這台號稱"完美"的摩托車,怎麼可以每天都有怪味飄出呢....

終於在二天後,味道依然不滅的情況下,
在公司地下室的燈光照射中,我發現了味道的來源...

這要追溯到近一個禮拜前,
某天我下班時,
R某人託我買一間公司附近好吃到爆的蘿蔔絲蛋餅回家當宵夜,
於是乎我照慣例的買了一杯大杯豆漿回家,
但很不幸的,它也以百分之三十的機率,
在我的車箱中,莫名其妙的爆裂,
並且與饅頭、蛋餅混為一團,
變成了好朋友....

不是我在說,不管怎麼放,或是車箱怎麼空曠,
這間的豆漿爆裂比例,已經高到超出我的耐性,
有時我甚至願意讓它在冷風中,
直接吹成冰豆漿,也不想把它放在車箱中,
因為我真的不曉得,到家時能不能吃到安全的蛋餅,
到底是完美的摩托車,有不完美的車箱,
還是極品蛋餅,有不完美的豆漿杯子...
總之,這個問題我不想再追究。

最可怕的是,那天豆漿的慘狀,
我只能說是史上之最,最後我連一口豆漿都沒喝到,
蛋餅也變成濕蛋餅,饅頭變成豆漿饅頭,
然後再搭配一整天的怒氣,
回家後,我已經搞不清楚是對自己生氣,
還是對豆漿與完美摩托車生氣,抑或是對R某人生氣....

在一種極度狼狽的狀況下,
我跟某人匆匆忙忙啃完宵夜後,便分道揚鑣,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某人是避風頭,還是他也在生我的氣,
總之那是個混亂的夜晚。

雖然我曾有一瞬間想過那一滴不剩的豆漿是不是完全被饅頭吃掉,
但是因為有外袋,所以我沒有想過豆漿會到其他非食物的地方。

而隔天車箱內看起來也貌似乾淨,
便沒有再多想.........


沒想到.......隔了約一個禮拜後.......

豆漿有了嶄新的旅程,它有了自己的獨特風格,
開始在口罩、雨衣、風衣、抹布...發酵成白色的塊狀,
我想再不理它,也許有天它會變成....豆腐?!
也許那時候會比較不噁心....

well.....
當我凌晨在公司發現恐怖的味道來源後,
立馬急奔回家,但三更半夜在我家中庭洗東西,
雖然宅男鄰居還沒睡覺,但也不敢保證他不會投訴我,
所以我只好拎著可怕的雨衣及抹布等物品,回到家裡的浴室,
開始清洗這團一星期前的殘局........

不過經過這件事後,我發現...
原來豆獎臭掉的時間,比牛奶慢多了....
牛奶如果倒在裡面,我想不用兩天,我也會聞到...
豈容它在裡面變成半成品乳酪?!

總結:發脾氣容易壞事,完美的摩托車,不喜歡喝飲料。


晚安 &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