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以理性為人生宗旨的人而言,
靈修、感悟這類東西真的是很遙遠吶...

可是一切就是這麼的奇妙。

話說好幾個禮拜前,我跟某人一起去看了刺猬的優雅電影版,
看完後不經意看到居然有「與神對話」電影版,
在前因後果之下,某人居然興起了「看看與神對話吧!」的念頭,
立刻二話不說,再買一張票,
接著我倆踏上了一條不歸路?!(誤)

總之,某人開始了閱讀書本版的與神對話,
這本書,我在幾年前已經買了,不過說真的,
我看不懂,有些東西來得不是時候,每個字都認識,
組合起來,不懂耶!!!!!!

不過誠如某人所言,因為看過了「祕密」這本書,
所以如今再度翻開與神對話,我自覺得到一把鑰匙,
加上極不順的半年,外公過世、家裡火災、工作不順、偶像祕密結婚(???)...等等,
雖然我偶爾沮喪,不過坦白講我可以感受到這是某種人生的轉折點,
我不清楚今後會如何,不過卻明白感受到這是我心靈成長的必經過程,
在我二十九歲的時候。

有時覺得很孤單,有時卻又覺得很滿足。

回頭一望,原來我真的變得不一樣,在心境方面。

拜火災所賜,家裡的書還真的泡水泡光光,
只好拿出還能翻著看的與神對話來看。

我只能說,這是一本很奇妙的書,它不只是很有意思,
深入淺出,可是卻解答了人生的疑惑。
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可以了解這本書會被視為「異端邪說」,
畢竟基督教其實是一個心胸狹窄的宗教,
觸怒它一點也不難.....
但如果你願意倘開心胸,跟隨它的邏輯、思緒,
你會到達另一個你未想過的世界。

忽然我可以理解,我在這個時刻閱讀這本書的必然性。

接著我要講幾個身為基督徒常被問到的問題及我看了這本書後,
得到的答案,不是絕對,是我個人的一種體驗跟想法。

1.如果神愛世人,為什麼要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生在這個世界上受苦?

這個問題,我在電影裡看過好幾次,還有曾經上吳桐老師的課時,
吳桐老師曾講過他的困惑也是這個.....

我想,耶穌並不是神的獨生子,而是神的一部分,耶穌即是神,
R說,書中提及耶穌是一名先知,這部分我還沒看到。
而受苦是一種人的刻板印象,其實我們以為的受苦,
在耶穌的感覺裡並不是,而痛苦當然也就不能稱之為痛苦。

他的肉體或許疼痛,但他身為神的一部分,來世上是為了「體驗」。
(其實我們都是神的一部分,我們不能避免成為神。)
看透這點後,痛苦便不是痛苦。

(如果不懂,可能要看書才明白。)

2.假如神愛世人,為什麼世上還有那麼多苦難?
在非洲剛出生的小嬰兒是純潔的,為何一出生就要面臨死亡?
他做錯了什麼??

Oh....寶貝,這真是個難以回答的問題...
但是某日我與某人在燦坤血拼時,某人再度與我討論與神對話時,
我忽然靈光乍現。

誠如先前所說,你以為死亡是終點,其實並不是,
我們的靈會不斷的輪迴,體驗這世上的萬物,
你以為死亡是種懲罰,其實對於小baby來說,
這是他再生的機會,是一種救贖,並不是痛苦啊... 

而一開始提及的苦難是因為身為宇宙萬物的神,
為了體驗他是神所必要的過程之一,神是一名觀察者,不是阿拉丁神燈。

以上,老實說,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這是一個靈光乍現。

與神對話的作者,在電影最終有一個體驗,
一個媽媽跟作者說她的兒子,在得知自己不是她的親生小孩後,
便開始放蕩的過生活,而愛兒心切的媽媽,
承諾小孩等他成年後,要告訴他,他的親生母親是誰,
但就在小孩成年的那天,小孩卻因車禍死亡了。
這個媽媽質問作者,為什麼神要這麼對他的孩子?!

作者回答,因為小孩的親生母親已經死亡,
小孩成年後車禍死亡,是為了跟自己的親生母親相遇,
其實這個媽媽實現了對孩子的諾言。
請他不要愧疚,大意是這樣。

後來,作者略心虛的對友人說:「為什麼我會這樣回答?」
他並不知道小孩的生母怎麼了?而且擔心自己在胡說一通。
但友人卻請他回頭看看那個媽媽,有許多人給她支持,
他做了對了事,而他就是知道,無須擔心。

畢竟,這是神給他的答案,不是嗎?!(笑)

我覺得有時我的靈光乍現,很像是這個樣子的出現。

像是先前提到的,就是這樣,其實我沒想過,
也從未蘊釀過,想到就說出來了。

看來,人生有很多奧妙等著我去體驗。

有新的心得,再跟大家分享吧!
(話說有人在看嗎?)

其實我看了書後,還有一個想法,
但某人說我在古代,要被綁在十字架上焚燒至死...

媽啊...我再想想好了,有人想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