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被朋友"串",
說我的復出作,也Coming太久了...

咳。

老爺、夫人...這不就來了嗎?

其實我平常還是很碎嘴的,不然我的臉書怎麼會那麼愛聊。
只是近來某人長駐在我家,如果沒有一個人靜靜的時候,
我真的也不太想動手。
(老梗:又賴給別人....) 

最近閒來無事時,很喜歡聽一些素人電台,
就是那種網路廣播,他們會播一些音樂,
完全沒有什麼房仲廣告、賣藥廣告的那種,
而且Rage之廣,正好可以補一下我的音樂偏見。

有時聽到有趣的歌,就會去找一下。

有一天,我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聽到了十分十二吋
Oh No...絕對不可能,我是聽到了情歌王

一開始沒什麼注意,但越到後面,
我發現這居然是一首合法的Medley...

就是把所有的歌都摻在一起,集大成。

一時興起,就google了這首妙歌,
沒想到這首居然是2008年的作品,
當下發現,我真的是流行樂的lag王... 

不過那又怎樣,我就是只愛聽那幾個人唱歌。(攤手) 

其實,這首歌也不是很驚世駭俗,
聽/看慣演唱會的人,都很習慣這種組合,
因為藝人們通常都會在演唱會裡把自己的一些歌組合起來,
成為其中一個橋段,至少我看過的香港藝人演唱會,
沒有人會沒有這段。
(話說我也只看幾個香港藝人的演唱會...) 

這首歌會吸引我,大概是因為它的長度蠻夠的,
而且歌也真的挺多的。
不信,你可以自己聽....



聽完後,我覺得意猶未盡,又繼續了google之旅,
發現了以下的文章,大家有興趣這類歌,可以去逛逛。
拼裝情歌王←(點它)就對了...

看完這篇文章後,雖然再度證明我是流行樂lag王...
不過也沒有幾首歌我聽得完, 誰叫我耳朵硬....

但這篇文章中,有段提到:
「如果對粵語拼裝歌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去孤狗一下林子祥的「十分十二寸」,算是拼裝歌的經典始祖。(因為我懶得介紹老頭的歌,請原諒我......)」
 
林子祥雖然上了年紀,但用他是老頭為由而不介紹,
叫人怎麼原諒啊?!!

當下馬上搜尋,就出現了這首歌....



這首歌的MV,整個也太屌了,
貌似是仿CLUT片經典"洛基恐怖秀"的風格,
看到這MV,令我充滿了親切感啊....

而且裡面絕大部分歌我都聽過,
另外,這首是快歌,長度雖然沒有情歌王長,
但難度絕對比它高很多,
原作者沒有介紹這首歌,實在太可惜了...

我私心的覺得,這首歌比那些都厲害很多。

接著我又看到了1985年的勁歌金曲,
林子祥現場唱了這首歌,太神奇了......@@"
光聽就喘了....唱的人怎麼沒事...哈哈哈...
然後一路上有好多大明星,感覺好歡樂啊...
不過看完後整個有點小感傷就是了。



裡面的歌,大部分我個人都很喜歡,
不過林志美唱的那首"你的眼神"..
歌詞:
淡淡然掠過 神祕又美麗
他仿似驟來的雨
我也難自禁抬頭看你
你偏將心事瞞住


......作詞的人也太會寫了...好有意境啊....
經我一查,才發現是鄭國江,完全不意外。
難怪我會喜歡。

當然google的世界無窮無盡,
之後我發現阿Lam跟Eason也有一起唱過這首歌,
也是蠻不錯聽的.....唱這首歌很需要"實力"。

最妙的是,後來我發現十分十二吋,居然有雙胞胎兄弟,
而且唱的人不是一般凡人,
居然是周‧潤‧發!!!

他唱了一首十二分十分吋(1988)



...如果你有(幸)聽完這首歌,一定很想知道他在唱什麼...
歌詞在這→點我

不知道發哥,會不會想摧毀這首歌....>"<
不過如果看過他之前演大丈夫日記,這應該是在可接受範圍。....

生完雙胞胎,好像還不太夠,
後來我又發現了第三胞,
十二分多一串,唱的人更妙,是朱咪咪....
我知道你不曉得她是誰,
不過如果有在看港劇的話,應該會認得她...
只是我沒想過...原來她會唱歌啊...0rz... 
而且其實不難聽,...(謎之聲:比發哥強很多...)

這首歌雖然串得不好,可是後半段的歌都很耳熟...
還有IQ博士....(在part2)



拼裝歌的世界,好像沒完沒了....
再查下去,我要短命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我的復出之作...^^"
這次就先醬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