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在購物頻道工作,
已經邁入第3個年頭。

我還記得一開始做這個工作時,
曾經有一個朋友說:你的工作怎麼越來越LOW。

雖然我不清楚什麼叫High-class的工作,
不過朋友口中這個LOW工作的薪水,
跟我先前工作的主管級薪水可是不相上下。
再加上不用超時工作,不用絞盡腦汁,
光是這幾點,對我的需求而言,不會比之前工作差。

會提起這個小故事,
是因為很多人一聽到客服、接線生...
都會以為做這些工作的人學歷不高..不聰明...

基於以上這些奇怪的聯想,
所以我們常會接到一些自以為很聰明的客人,
進來胡言亂語。

今天,本人就遇到了一位"智商180"的客人。

當時本公司正在販售一組雙膽的電熱水瓶,
一邊是熱水,一邊是溫水。

這位客人一進線,就開始炫耀他過人的智商。

客:小姐,這個熱水瓶,溫水是幾度?可以設定幾度嗎?
我:這個電熱水瓶不能設定溫度,溫水大概是50度左右。

接著,客人不知何故就忽然起肖.... 

客:開什麼玩笑,50度根本是熱水,不能直接喝,會燙死人的啊!
  像我家的熱水瓶就可以設定20、30、40度。
  50度太誇張了,想燙死我啊!你再去查查看溫水是幾度?

我:這組溫水是50度,不會燙,可以直接喝,我家就有一組。
客:你亂講,不可能。50度太燙了,....
我:還是您要再考慮看看,有需要再來電。
客:那我再看看好了....。

咳,其實我很想跟客人說:
你嘛豪啊....人的體溫平均是36.5度,
喝50度的水是有多燙會燙死人?
喝20度根本是冷水了吧...神經病。

不過客人的自尊心是很脆弱的,雖然這是一個真相,
但是放在心裡就好了,傷了客人的自尊心後,
雖然有一時的爽快,但後續很麻煩,
所以我還是把這個基本的物理常識放在心裡。

又或者是客人是外太空來的冷血人,體溫只有0度,
不然50度,我家的熱水爐冬天我都開60度還嫌冷,
要燙死?洗一輩子,洗到脫皮也死不了。

寫到這裡,我又想起了另一個熱水瓶的聰明客人。

這次是一位愛看網路評價的女客。

客:小姐,我在網路查詢過,聽說你們的電熱水瓶沸騰後不到100度
我:.........不好意思,請問您的意思是?
客:拜託,你是想睡了哦!這麼簡單的意思你都聽不懂嗎?
(客人開始歇斯底里大叫)

我:不是,我是不太了解您的意思,你能再說一次嗎?
客:我網路,人家說你們的熱水瓶熱水那邊沸騰後不到100度,
  煮沸後不能到100度...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不過...)

我:這個電熱水瓶熱水的部分,沸騰後溫度會稍微下降,大概維持在80度左右。

客:吼,我的問題這麼簡單你怎麼聽不懂,
  我是說你們的熱水瓶煮沸時沒有100度...

(os:啊你係咧公蝦洨???(你是在說什麼?)) 

我:電熱水瓶的水要到100度時才算沸騰,它一定會煮到沸騰後才降溫,
  熱水部分若一直維持在100度會太耗電,而且太燙無法使用。 
  還是您要再考慮一下....(打發他快回精神病院....)

客:哦,好。


很奇妙的是三更半夜打電話來買東西的客人,
常會講不清楚自己要幹嘛?但又愛質疑客服在睡覺。
其實想睡的應該是客人,
晚班客服晝夜顛倒,離下班時間越近,精神越好啊!

有些客人很愛看網路評價,
雖然我不敢保證電視購物的東西都好用,
當然有些根本是垃圾,我不方便一一指明。
但是網路的評價,有很多奇怪的盲點,
就跟電視一樣,看久了,人會變白痴。

這個客人根本不知道在講什麼,
水的沸點是100度,這個是小學都知道的常識。
當然我們要撇除所在位置的海拔高低。
而是以一個常理來說。

我猜測他是在網路看到有人說熱水瓶的熱水無法維持在100度,
(嘆氣)各位鄉親父老,你看過煮沸的水嗎?
100度時不是滾來滾去的,所以叫"沸騰"嗎?
如果你的熱水瓶熱水一直在100度,不時的滾來滾去,
你不覺得很恐怖嗎?而且這台機器不時要幫你加熱,
很快就短命了吧!就算不短命,你的電費也會讓你短命。

再者,請問你什麼時候會用到100度的熱水,
應該是屈指可數,煮泡麵時?然後呢....
跟老公打架,想潑小三或老公的老二時?

在半夜的時候,跟我爭論電熱水瓶的溫度,
並質疑我想睡覺,實在是讓人氣結。 

有時我真的很想跟客人說:請問吃藥了嗎

當然,這是心裡的話,
而且把"你是智障"的真相告訴客人, 
不是每個客人的臉皮都厚到承受得住。

這種話都是擺在心裡就好了。

雖然我在這裡工作,你覺得很LOW,無所謂。 
不過這不代表我沒有念過書,很笨。

拜託你再去多念幾年書再來買東西,
不要危害人間。

跟我吵架,你不會吵贏我,
我讓你,是因為我尊重我的工作,
請你也尊重一下自己,至少尊重一下台灣的9年國民教育,
尊重一下你的老師吧! 

不然也尊重一下你念書時,
幫你送便當的爸媽,自己丟臉就算了,為什麼讓父母蒙羞呢? 

當然,智障的客人,不會只有這樣,
......等我想到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