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在我們家購物台真是難熬的日子。

但是礙於職業道德,實在不方便告知是什麼事。
(才怪,因為說出來會被主管約談吧....) 

不過,說真的,各位平常都會電視購物嗎?
我知道香港的捧油(朋友)不會,
香港那麼小,走出去就能買,電視購物要幹嘛?

之前有朋友跟我說過,不懂台灣為什麼那麼流行電視購物?
我想這應該跟SARS之類的流行疾病有點關係,
先前因為大家都不出門,全民宅在一起,
某種程度帶動網購跟電視購物的風氣,
"習慣"這種東西一旦養成,就很難戒掉,
尤其是SHOPPING這件事...

但就我本人而言,電視購物一直對我來說算是免疫電視台,
一來是我本來就不看電視,二來是消費能力問題。

所以在去購物台工作前,我從來沒買過電視購物的東西。
如果你跟我是同款人,但某天又很想買....

可以參考一下以下購物的基本動作:

1.當然是拿起電話筒,打電話進去...

各位鄉親,不管是那一間電視購物台,
"訂購專線"絕對是免付費電話,
注意!是訂購專線,如果你買了東西後,需要打"客服專線",
那是要的,當然你可以耍賤,
打訂購專線請專人幫你轉去客服專線,
不過依照我的了解,不管是那一間購物台,客服線都不好打,
你也知道,這世上那有100%完美商品,
有人買,當然也就有人想退.....

好像有點亂....簡單來說...
市話或手機打訂購專線→免錢
市話打客服→免錢
手機打客服→要錢
如果客服或訂購打給你,你沒接到,回撥→要錢

以一個購物台員工的立場來說,
如果你要退貨,我真心的希望你打客服線,
這樣對方才能快點幫你處理。

不過站在一個消費者的角度,有些購物台的客服線,
真的是你打一輩子都打不進去,
那你可以改打訂購線,通常很快就打通了....
只是你千萬不要跟人家說是我教你的就好了...

如果你用家裡的電話打客服線,就跟銀行電話一樣,
市話打08XX系列,都沒問題,可是用手機,
他們會請你改打另一支...02-XXXX-XXXX

像這種情況,不用感到太奇怪,因為客戶服務就是要錢。

2.打進去後,.....

當然你是新客戶,需要提供點個人資料,
不管是那一間,都會需要你提供以下資料,

"身份證ID、出生年月日、地址、電話"

當然有些個性龜毛的客人,會覺得為什麼我要給你ID?
要是你洩露我的個資,詐騙怎麼辦?

各位鄉親,聽我一句話,詐騙跟留ID,
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請原諒我用爆粗口的方式告訴你, 
因為那真的完全不相關,要嘛你就不要買,
只要你買了,咳,老實說,有買就有風險,跟投資一樣啊....
(這部分,我晚點再告訴你...)

好吧,你真的不想留ID,可以。
其實購物台還是會接受你不留ID買東西,
你只要堅定並簡單的表明不願留ID,
人家也不會吵著叫你把ID講出來,
通常不留ID的客人,都是自己在那裡演內心戲,
別緊張,不留ID,只要簡單交代一聲就好了,
人家沒那麼閒要難為你。
你也沒必要舖一堆梗,說明自己不想留ID的心酸史,
真的沒人想知道啊...

當然不留ID,也不用留生日那些,
自然也就沒有生日禮金這種各家購物台"公認"的小福利。
PS:你不留ID,但留了生日,人家也不會送你,別那麼天真...

不過,不留ID也就算了,
千萬不要自作聰明留"假名", 
本人遇過不少客人要求只留"黃小姐""張先生""劉太太"...

當然我知道你家只有你一位黃小姐,張先生,劉太太,
宅配真的送到門口時,的確你會收到商品。

但就像我剛才說的,東西有時真的不那麼好用,
你不留ID,只用貨到付款,退貨時,錢要退到那裡?
你以為電視購物台的老闆都是傻子,
東西你用過不喜歡後,宅配去收貨時就會退你錢?

誰知道你是不是澳客,東西用得破破爛爛後又不付錢,
想白吃白喝,才沒那麼好的事...
退錢當然是退到你的帳戶,可是你的帳戶大名是:張西西,
訂的時候只留張先生,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本人?

退款後你是不是有收到,
到時候你才吵著說沒收到錢,怎麼辦咧?

所以,請不要自做聰明留假名,
我知道有些人買的時候,都以為自己雪亮的眼睛,
看得很清楚,絕對不會退。

但我也得明白的跟你說,
電視購物的商品,就跟電視上的明星一樣,
只有你真的跟他相遇後,才知道真假好壞,
做人不要那麼鐵齒,耳朵那麼硬,沒好處的...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視購物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