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各位朋友知不知道電波錶是什麼?

處在資訊lag狀態的我,大概是進這間公司上班後,
才知道原來這世上有種東西叫電波錶。

簡單來說,電波錶是一種靠太陽能充電,然後每天自動校時的手錶。

它的誤差是一萬年誤差一秒。

如果你到其它國家,手錶會自動接收電波轉換到當地的時間,
所以不用校對,是十分方便的手錶吶~

但是,自從我發現這種手錶後,
就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它不出女錶款呢??

雖然有些錶看起來很中性,但女錶跟男錶畢竟有點不同,
而且也不會那麼重,可是...電波錶裡似乎還沒看到有女錶款,
這也許是跟喜歡收藏手錶的人通常是男性有關,
而電波錶一直被定位在功能錶上面,
跟女錶一直以造型為訴求,自然跟電波錶區分開來。

但是,...........
我還是入門了一款極便宜的電波錶,只是它的面板是電子的,
不是指針式的...但是以女生戴的來說,是我可以接受的款式。

咳,其實我不是要來宣揚本人買了手錶。

而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小的心得,
你知道嗎?人類可以在一秒鐘裡,就解決飢餓、戰爭、能源的問題,
而且人類的生活水準,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就提升很多很多,
只是因為人類為了從中謀取利益,而不願意放手分享而已。

這是我在小小的電波錶裡,感同深受到的。

如果你戴的手錶是裝電池的那種,你的手錶應該常有秒差,
或者是不小心去調到時間, 然後沒事就多個幾分鐘,或慢個幾分鐘,
當然如果你不需按照時間過生活,沒有時程的問題,
這種誤差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 
但是如果你是那種要開會、要採訪,
常常要在幾點幾分到那裡跟某人集合的人,
如果戴一支不準的錶,應該會讓你很抓狂。
要是某天,它忽然沒電了,你就會更起肖了....

但是戴一支電波錶,不用換電池,不用校時,是不是很方便呢?

這麼好的技術,為什麼不所有的錶都採用呢?
這樣能節省多少電池,減少多少污染,能夠解決多少時間差的問題,
連出國也不用調時間,為什麼這種技術,沒有被普及?
而變成一種商品,要用很多錢才能買到....

想一想忽然覺得很沒道理。

所以我深信,我們的生活應該是要比現在還要輕鬆容易的,
可是為什麼沒有?這是我們應該好好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