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離開出版社後,
我逛書店的頻率,不再像以前那麼高。

但是看書的百分比卻上升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就意識到自己並不是熱衷賺錢的人。

我工作只是為了支付日常開銷,
畢竟好手好腳,總不能當宅女在家讓媽養吧!

更何況還有負債1、負債2、負債3.....

回過頭來,我好像十幾歲開始工作到現在都還沒有休息過。
掐指一算,大概也有十幾年了。

不過錢是在有賺,但花出去的也還蠻平均的。

坦白的說一句,我沒有在存錢。
如果我有在存,那肯定是為了某一個計畫。

每天逼著自己去賺錢,不賺不行的辛苦感,
大概也只能歸疚於我不是個只愛賺錢的人。

by the way...

你想過賺錢是為了什麼嗎?

對我來說,賺錢就是要用來花的。

賺來的錢,拿來投資,去賺更多的錢,
又或者是賺來的錢,拿去保險,為了確保某天被車撞,
得癌症,或是家裡火災、水災,車子被偷,家裡失竊等問題時,
能有一筆錢用,重點是保險公司能拿出良心阿莎力的給錢。

光是想到錢賺來要用在那種地方,
我就一毛都不想賺。

也許我的某部分不是很社會化,
當朋友一個一個結婚,有好的工作,當上公司主管,
又或者穿金戴銀,有一張很好抬頭的名片....
每年去歐美旅行,買名牌,出入五星級餐廳....
你問我:羨慕嗎?
真心話,我一定羨慕。

可是你讓我選,我又未必願意過他的人生。

每每想到這裡,羨慕剩下祝福,
因為我明白自己不是那塊料。

要我每天在公司拼死拼活,加班表現,
跟同事明爭暗鬥,我想我不是那塊料。

要我為了某個公司,下班去學程式設計, 學網頁設計,
學有的沒的,只為了 在履歷上漂亮一點,
薪水高一點,有一個大家稱羨的職位抬頭,
我想我也不是那塊料。

也許這是我的任性吧!

像這麼沉重的任務,
只能交付給深信這套社會邏輯學的人,
用心去建構。

如果有天我去學,那一定是因為我想學。
要我為了賺錢去學,我大概做不到。
也許這就是某些人口中的不上進吧~~~管他的。

話說回來,今天去逛了書局,
書架上還是放滿了教人怎麼賺錢,
怎麼致富,怎麼年紀輕輕錢花不完的書,
忽然覺得,能夠那麼致力於賺錢的人真了不起。

能夠一天到晚腦子裡只有賺錢這件事的人,
他的偏執,大概只僅次於我想嫁給劉德華吧~

很了不起的,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