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其妙,我來台北一眨眼似乎已經七、八年,
時光怎麼能那麼飛逝?!

老實說,我很討厭搬家,但卻不生澀於搬家。
本人搬家的頻率,跟一般人比起來,
應該算是非常之高。

算起我住過的地方,十根手指數不完吧!

高雄、台南、台中、台北,
老實說台東我小時候也住過一陣子。 

所以自己真的搬出來住時,
總是以能長久住下去做考量。

因此,這個成人後,第一次自己花錢租的地方,
隨便一住,就住了快四年。

跟同樣在台北生活的朋友比起來,
身為蝸牛族的一群,我的搬家頻率反而降低了。

我之所以不能隨便移居的原因,
主要大概是因為我懶得搬家,
跟我的所有身家都帶在身邊有關。
當然偶爾也有人會問我幹嘛不放一些在家裡。

熟不知,因為沒有地方擺啊!

你以為透天的大房子,就能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嗎?

有些事不是那麼簡單滴。

不過近年我逐漸在培養自己丟東西的習慣,
有時真的一眨眼也丟掉不少。 

這次搬家希望也丟掉一些囉。
不然明年真的把東西塞回家裡,
肯定會被老媽唸個不停。

這次搬家,是因為我住進這個災後的避難所,
算來也有快三個月,生活的確慢慢回復正軌.

可是...
我的失眠問題卻越來越嚴重。

掐指一算,最近一個月,我唯一感覺自己有睡飽的次數是2。
其它的時間,我不知道自己何時睡著,何時醒來...
另外就算睡了一整天,還是很疲倦。

這對一個夜貓上班族而言,是很不正常的。
對夜貓上班族而言,犠牲了與朋友一樣的正常作息,
求的就是睡飽跟自由的生活。

可是現在既睡不飽,也感覺不到生活自由,
著實讓我感到一種焦慮。

最主要的原因應該還是因為這避難所太小了。

小到有時呼吸不過來,
小到電扇擺在旁邊,就沒有路能走出門,
這種生活叫我怎麼辦?

雖然我也一度說服自己再住一年,就可以搬走。
但是面對亂七八糟,想整理也無能為力的房間,
還有偶爾想跟朋友窩在家裡看電視的空間都沒有。

最後我還是決定要搬家。
畢竟要我過一年這種生活,還真不如叫我去撞牆算了。

總之,我要搬走啦~ 

親愛的房東,謝謝你颱風天時總是記得煮我的飯,
謝謝你逢年過節,總是硬拉著我去你那裡烤肉、吃月餅,
謝謝你幫我修這修那,幫我開門,幫我曬棉被,幫我丟垃圾,
還有幫我收快遞....

你是個好房東,謝謝你的照顧,我會記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