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生的困境中,
能有一個人常常在你身邊提點跟解悶固然是很有安
全感的一件事,
但卻不能讓人擺脫難題只能獨自解開的宿命。

凡事都
事先徵求意見跟參考的人生,會有洗練後的光芒嗎?...

1.

我在東方露白時,留下隨閃即逝的思緒。


很想對他說,這世上沒人能幫他。
卻又怕他上演連續劇般的反應。


不是不幫,是無法幫。

做得太多,卻一無所獲。

明知無以為力,卻總是盡心盡力的日子,
不知怎麼再也不想過下去。

想推他到懸崖邊,認清自己的位置,
卻不忍心,但也不耐煩。

我有說的勇氣,卻怕對方承受不起。

到底,是我害了他,還是他誤了我。


2.

喜歡晚上靜靜的獨自一人。
是習慣,沒錯。

而且還是經年累月不可撼動的慣性。

不知幾時開始,離家真的很遠。

想家嗎?很少。

距離造就享受天倫之樂的美感。

卻不能在我心深處開疆闢地。

總是謹記他因寂寞而結婚,因結婚而寂寞。

然而困住我的不是寂寞,而是平凡。

婚姻關係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讓我看見一條平凡的道路在眼前展開。

轉眼間我變成了她還有她。
除了姓氏,漸漸的連樣貌都幾無二致。

對此,我的確懼怕。

她說我是自由慣了的小鳥,要把我關回籠子裡,
確實不易。

我想反駁,那是因為沒準備好。

卻忘了小鳥從來不想住在籠子裡。

比起擁有一個自己的家庭,
我更想邋塌的躺在沙發上看書,跟在餐廳裡吃美食。
或者拎著課本到學校唸書,又或是到才藝班學才藝。

不要問我為什麼,也許那是因為我很自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