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覺前,
把最喜歡的電視劇情節拿出來溫習一遍,
然後再甜蜜的入睡。

這種習慣,
跟小時候看完童話故事,
一定要是完美結局才肯把書放下的怪癖,
似乎並無不同。

還記得小時候看到天鵝湖時,
曾覺得太悲慘,
而不停的翻閱不同版本,
不管是去醫院、學校,或者是圖書館,
看過各式各樣的天鵝湖...

如果終無所獲,
最後甚至會拿出白雪公主來,
自我療傷一下。

這種習慣,並不是因愛看書,
而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慣性罷了。

當然也有些故事,就註定是悲傷的故事。

人魚公主即是一個。

我還記得小時候曾對著最後一頁的文字,
讀了又讀,深怕錯看一個字,誤解了故事的涵意。

但不管怎樣,變成泡沬的結局 ,
還是沒有改變。

還有只看過一次的小鹿斑比,
也因為母鹿死掉之後,我就沒有再看下去。

小飛象跟媽媽分開的那段,
每次看到我都快轉。

諸如此類的故事,被我重覆操作無數次。

但不管怎樣迴避,
人生裡的悲傷,到頭來還是得獨自去面對。

勇敢跟怯弱也只是一體兩面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