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狗還真不可愛....

有沒有人覺得我最近寫的網誌很無聊?

這幾天常常自己這麼覺得,

那我就來寫點有趣的好了。(自以為)

話說,在寵物雜誌上班了一年多,
常常會想:咦,為什麼華仔不養寵物呢?
喜歡他很久,好像很少見他跟動物在一起,除了鯨魚。

終於,這幾天湊巧看一個節目,發現了原因。

華仔說自己以前曾經養過一隻狗,
看他比的手勢大小,
我想應該是中型或大型,
不過華仔居然稱他小狗,...
是什麼犬種,我從他的口中聽不出來。

華仔說養了那隻狗狗五年,
結果因為工作要去外地三個月,
所以就把他交給朋友照顧,
三個月回來後,
有天就和照顧狗的朋友玩,
在玩的過程中就打打鬧鬧的,
沒想到那隻狗狗見到他打朋友,
居然翻臉跑過來咬他。

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自己養了五年的狗,
對牠那麼好,
居然會不顧這麼多年來的照顧,咬他!
(用人話來說就是忘恩負義)

所以華仔說自己寧願花心思在一個人身上,也不想再花心思在動物身上。

因為動物對感情的看法跟人不一樣。

so...這就是劉生不養動物的原因。

不過最妙的是講完後,華仔還跟喜歡動物的觀眾道歉。

接著我好像就記起了這段影片,
似乎在遙遠的記憶中曾經看過。

不知道現在的華仔,是不是還是這樣想呢?
畢竟年代久遠,哈哈!

well...

其他人看了不知道什麼感覺,
我想沒養過動物的人,應該會認同吧!

至於養過動物的人,也許覺得不屑吧!(我猜)

對我而言呢...
我覺得養動物是一種緣份,
真的遇到真心喜愛的,你就會愛他,不管他做什麼。
就跟情人一樣。

題外話,
以前我的外婆常在我家後面的防火巷餵貓,
每天餵,餵到貓咪根本固定時間會來吃飯,
讓外婆覺得這些貓跟他養的沒兩樣,
後來有天外婆外出旅行,
回來後貓咪變了,
變得不愛理他,東西愛吃不吃的,
讓外婆覺得貓咪很無情,
所以之後也不再那麼愛餵貓了。

養過貓的人,應該很不能認同這種想法吧!
曾經聽過養貓的同事說,
這樣的餵食只會讓貓覺得食物是他自己找到的,
不是人類給的。

如果不明白這點,貓咪的行為的確很無情。

所以說人類和動物的想法,是很不一樣的。

不過身為一個人類,
我覺得養了動物之後,不管能不能繼續下去,
能夠幫動物找到好的棲身之所,
就算是一個負責任的人,
畢竟不是每個動物都能跟你天長地久,
就跟戀人一樣,是吧!

(好啦好啦...我就是愛華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