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月初,7月4日。

我在家附近的家樂福辦點事情,
正打算前往目的地時,在路上看見了一隻不是太髒的小狗狗。

他是一隻瑪爾濟斯,身上還繫著胸背帶,
一向都對小瑪有特別的關愛,
只因為我家的小笨狗也是可愛的瑪爾濟斯,
我知道小瑪最容易走丟,他們自信同時也自以為是,
身材小小的,但是遇見大狗狗卻以為自己可以戰勝對方。

大狗狗懶得理他們,他們還會生氣得直挑釁,
直到人家用爪子一掌壓住,他們才肯稍微認輸。

不知怎麼的,我在路上看到他覺得他實在太可愛,
便忘記自己打算做什麼,
我注意到他好像沒有人看著,
擔心他走遠了會跟主人失散,
便跟著他走了一小段路,
原本以為後面會跟上一個急忙抱起他的男人或女人,
不過卻沒有。

我只好持續跟著,後來這隻傻狗還懂得進家樂福吹冷氣,
他左顧右盼都沒有人理他,
這時我確定他真的是走失了,只好不放心的跟著。

我擔心他離開家會被陌生人抱走,
(雖然我也是陌生人)
不過他好像不是很擔心,左看看、右看看,
還跑進佐丹奴偷看女生換衣服,
有人叫他,他就過去撒撒嬌,一點都不怕生,
而且也沒有與家人走失的自覺。

被狗啃過的我,這下放心了,
至少我抱他離開,他也不會啃我吧!
心裡這麼想之後,我就決定帶他離開。

沒在養狗的我,自然身上沒有任何照顧狗的東西,
我看他還算乾淨,就抱在手上,拎著他去最近的寵物店,
詢問有沒有掉狗?!很可惜沒有...
後來我跟寵物店借了一條牽繩,
雖然他乍看不是很髒,不過養過小瑪的人都知道,
他們只是乍看沒事,軟軟的毛下面藏了什麼,可就不為人知...

所以我就打給了求救大隊--詹小姐,
接著帶這隻小瑪去附近的獸醫院,
如果他要住我家的話,也得打掃家裡~
所以當時我心想讓他先住在獸醫院,
那知獸醫院頗遜,
不但沒有檢查出這隻小瑪身上有壁蝨,
而且還因為他會哭哭,所以就不讓他寄宿了....
(頓時對該院評價下滑百分之三千...

剛好這時我的求救大隊,詹小姐又打電話來關心這隻狗狗,
所以我就帶去了定點把他交託給可靠的老詹,
後來老詹就幫他洗澡還有抓蟲, 實在太感人了~
不過他打結很多,所以看起來就是一陣亂。
之後我們幫他取了一個暫時的名字,叫做哈姆太郎。

哈姆在老詹家玩了二天後,
有一天老詹要出門工作,怕哈姆和柚子會打架,
(但我覺得應該是怕哈姆一直騎柚子,柚子不開心吧~哈哈)
所以又把他交給了我,
偏偏啊~我爆忙,實在沒辦法照顧小哈姆,
而且我了解他是一隻怕寂寞的狗,
早上我就先帶他去公司上班,
下午就帶他回家交拖給貝貝,
沒想到貝貝居然喜歡他,還照顧他~太感人啦~

但想想哈姆這樣流浪實在太可憐了,
所以我就又聯絡了之前的朋友--Yuki馬麻,
晚上就和貝貝騎著摩托車去三重把哈姆交給了yuki麻,
然後yuki麻又神速的找到了住在基隆的李先生暫時收養了哈姆,
所以哈姆到現在都還住在李先生家。

事情目前是這樣。





送哈姆去三重的那個晚上,
我根本就是含著眼淚離開小哈姆,
因為他的個性很黏人,一刻都不能沒有人陪在旁邊,
總覺得他是隻怕寂寞的狗狗,
我很擔心他去了基隆,
對方沒有好好照顧他,而且沒有疼他,
這樣小哈姆會很可憐。
他是需要愛的狗狗~

同時我撿了他,感覺義務上有必要替他找到主人,
失去那麼可愛的狗狗,心裡一定很難過,
可是我去好多地方替他找主人都沒找到........唉。

去三重那天,我下了很大的決心才把他留在YUKI麻家裡,
晚上睡覺時,做了很多惡夢,
假日去工作還一直想著哈姆會不會又在偷哭,
連續好幾天都很掛念他。

一直到有一天,貝貝說:如果想哈姆的話我們再去看他好了。
那時我才稍稍有點釋懷,
後來我又add李先生的MSN,
知道哈姆過得很開心,才漸漸比較放心。

小哈姆你要快快樂樂的,
不要再走丟啦!

我還是會努力幫你找主人的,
雖然我真的也是大忙人一個。

好啦,碎唸了一整篇,
來看一下小哈姆變身前跟變身後。

撿到他的樣子


變身後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