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的趕稿期間,
部落格總是很冷清,我想這也不是新聞了吧!

但是最近的我,好像真的有點懶惰,哈。

做這行啊...你會發現看起來同樣的事情,
每個人做起來卻是天南地北的不同,
一樣是「養狗」,有的人就是給吃、給住就了事了,
養狗經?別鬧了,狗不是天生天養嗎?
不久之前,其實我的想法跟上面相差不遠。

星期一,我遇到了一個人,
在閒聊之後,我發現原來他是一個室內設計師,
well...更早之前他開過生意很好的餐廳,
再更早之前,他的職業是陶藝家,....

總之啊,他的人生聽起來很精彩,
他跟我說自己養了狗之後,生活變得亂七八糟。

一開始是一個獸醫送他一隻梗犬,
後來,他發現梗犬要拔毛,所以就帶去知名的拔毛中心,
但一問之下,對方竟開價一萬五,(這價錢之前我跟老詹有耳聞過)
當時他覺得一萬五實在太誇張了點,
雖然錢對他不是問題,
(他開的車是劉先生說過最喜歡的車款之一,
 不過好像也不代表什麼,哈)
但對方當時的態度卻讓他著實很不爽,
所以他就上網找到了英國培育這種狗的始祖犬舍,
不過他不敢跟對方說,想學拔毛的技術,
所以就假藉買狗之名,跟對方說想登門造訪,
對方答應後,三天後的早晨,這位先生就站在人家門口,
把那家人都嚇傻了,(英國離台灣果然不是很遠啊....

好不容易狗買了,聊天也聊夠了,
也該想個辦法透露自己的來意,但又不好意思赤裸裸的講明,
所以這位先生就跟對方哭訴台灣梗梗皮膚不好,
拔毛高手難尋之類的,兜了一大圈苦情計,
當他講到重點時,對方果真也拒絕了,
原來拔毛技術對這個家族來說是祖傳祕方,
也因為拔毛的技巧太高超了,所以他們家的梗梗每次出賽都是最美的,
最後英國的大會還將此家族的人升格為審查員,
避免他們每次出賽,冠軍都被奪走。
(這跟劉先生十大偶像升格的情況很像)

知道這情形後,他知道來硬的絕對行不通,所以也只好接受對方的婉拒,
不過我說人啊,真心想達到目標,就會使出所有的本事,
這個先生本身也會看風水,當時他靈機一動,
居然在國外就幫主人家看起風水來,
無論大小事他都批得神準,這外國人聽完後立刻五體投地,
因此也決定做點事來回報台灣來的能人。

當然就是教這位先生祖傳的拔毛技巧啦!
外國人說:「我教你拔毛的技術沒問題,但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聽到這裡,各位會怎麼想呢?




沒有大愛、滿腦子只想到自己的我,當時腦中立刻浮現出...
「學完後不能教別人」、「洩露家族祕密你要付出慘痛代價」等等,



沒想到,人家外國人就是大方,
他說的竟是:「你要讓台灣的梗犬像梗犬
(當然他說的是該梗犬的名稱啦!)
而這個先生也就答應了。

不過學技術可沒那麼簡單,
外國人又補充了一句:
「我兒子光學拔毛,就學了1年,1年內他拔毛我都要站在旁邊看。」
Oh My God .....我的天啊.........
但這位先生求知的決心果然充足,
聽完後馬上就準備去訂飯店,....(好野人的世界...
不過外國人也發揮了善良的一面,
他讓這位先生就住在他們家裡學習...直到學成為止。

當然你一定和我一樣很好奇這位先生學了多久?




7天,是的,只花了7天就學會了。

這外國人最後還用不可思議的神情跟這位先生說:
「為什麼你不是我兒子!」

聽到這句時,我差點笑到倒地。
當時跟這位先生去英國的,還有另外同行的二個人,
離開時,這外國人對其中一個說:
「你回台灣後,千萬不要幫梗犬拔毛。」

據說這位人士鐵齒不相信,回台後硬是幫家裡的梗梗拔了,
果真這隻梗梗有一整年背上都沒再長出毛,
救了很久才治好................

故事到這裡,才一半.......之後又聽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為什麼這位先生可以學那麼快,
因為他是陶藝的藝術家嘛...

手指一定很靈活,觀察一定很敏銳,
而且感知能力也很強,
所以拔毛的技術才能學得那麼快,
套句我妹常說的話,「伊係有才情A人。」(台語)哈哈....

總結:每個人愛狗的方式,果真都不一樣啊!
為了家裡的狗去英國學拔毛,應該可以列入瘋狂的愛狗行為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