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啊...這遊記似乎是寫不完。

廢話不多說,快快進行。

*******************

2008.1.1

呵呵,時間飛快,
就到了2008,沒想到會在香港跨年。

天氣依然是冷餿餿,
這天的行程比較簡單,就是Shopping!

起床後,我們一行人就走啊走的,
到了一間我們連續好幾天宵夜都望著的店,
叫做知粥嘗樂,一看就知道是在賣粥。


(中間那盤就是像雙胞胎的東西...)

一進門口,我就忘了要吃粥這件事,
畢竟我不是個愛吃中式早餐的人。
當下被一個長得很像雙胞胎的東西吸引。

坐下來後,很快的我點了什麼魚片艇仔粥之類的,
其它人也快快的點好,
此外我們也點了那個很像雙胞胎的東西,
但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粥當然就還是很大一碗,
不過大家似乎都有吃完哦~
至於味道........嗯,我個人覺得還好,
但始終不是我想吃的那個,
到底我想吃的那個什麼時候才會偶然出現咧...
 (謎之聲:你不說誰知道你想吃什麼...)

吃飽後,我們就步行到地鐵站,又很快的坐了車去中環,
今日行程是shopping,
所以我們就去了傳說中的進去非買不可的H&M,
(最妙的是幫我們排行程的老詹,他單飛了)
其實H&M都算好找,但我們沒有去過,
加上路痴+放空以及很放心把自己交給別人,
所以實際上沒有什麼人知道路,即使是有指標,也是有看沒有懂。

打個插,去H&M前,我們又有到一間號稱賣的包包不錯的店,
Oh Baby...千萬不要隨便相信別人的話,我們兜兜轉轉後,
只有換來失望而已,but不要緊,繼續前往目的地,
途中和組長通了二、三次電話後,我們順利的找到了這間店。

裡面的東西,看了之後我不禁噗滋一笑,
由於本人是sims2的愛好者,
進場後,所有東西的款式均有似曾相識感,
不過價位倒是還OK,
但我個人覺得並不如網友們所說的那麼誇張,
「看到喜歡的一定要先拿走,否則等一下要買就買不到了。」
這種話完全是謠言吧.....
我們去的時間並不算早,大約十一點左右,
人潮雖然不少,但也沒有到洶湧的地步,
東西雖然款式還可以,但有些並不適合東方女性,
至少我覺得跟台灣的「可愛」文化並非完全match,
另外,最大的致命傷,是質感並不優。
好吧好吧....反正我在這裡也沒有買很多東西,
稍微的買幾個小配件,就收手了。

不過其它人似乎買得很開心,倒也是好事一件。
而我們逛到一半時,組長就神祕的出現了,
(看到組長後立即把路線這種東西丟掉)

好不容易大家買了大包小包後,
我們終於離開了四層樓的H&M,
然後飄向我們的午餐,沒辦法逛街時熱量消耗得特別快。

接著就去翠華餐廳,這間店是我第2次來,
所以有種親切感。
(話說上次去香港光是翠華就去了有3次吧...)



其實我不知道大家覺得翠華好不好吃,
但我就吃得挺習慣的,應該是純粹的口味問題。
印象中大家點了海南雞飯、奶油豬仔包、鹹魚雞粒炒飯,
還有什麼蝦球撈麵?(名字忘記,但好吃)
另外似乎還有豬扒包等等,
飲料我則點了凍奶茶,組長喝熱的,其它人好像是凍檸茶...
因為都合胃口,所以覺得很好吃。


(好可愛的茶杯,是熱奶哦...)

海南雞飯的飯感覺像泰國香米,乍看是白飯,但實際上是有味道的。
豬仔包吃起來甜甜的,口感很不錯。
鹹魚雞粒炒飯,夠鹹,吃得出鹹魚和雞肉不同的口感,我喜歡。
台灣賣的鹹魚雞粒炒飯,我吃過n家,都沒有比翠華好吃,
不是鹹魚不夠鹹,就是鹹魚的味道太突出,不然就是魚的口感整個差,
另外雞肉也不行,總之味道就是不對勁。
而蝦球什麼撈麵,酸酸甜甜的口感,
我只能說南部人都會喜歡這種味道,所以我喜歡。


(豬仔包好吃好吃好吃.......)

總之,一個飽。

吃完後,就是逛街啦,買東西是一定要的,
但問題來了,因為這是我們的第4天,也是玲妹的最後一天,
所以我們不能逛到天昏地暗才讓他回去拿行李,
加上我們都懶惰,對香港過海這件事又完全沒有感覺,
出門時也就都沒有拿燈牌,
組長聽到我們要過海來過海去,
馬上就說是浪費時間,
因此之後我們便立即轉戰銅鑼灣,
先是去買影碟、買衣服等等,
接著再回飯店拿燈牌送玲妹上車,
再回旺角逛街買買買,
最後到紅館看我們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行程改了之後,就是照著做囉!

在銅鑼灣大家買了影碟,
我買得很少,不過還是刷了卡,
免得最後一天又上演上次的恐怖事件。
另外我也在這裡吃到雞蛋仔,
我挑了巧克力口味,
沒想到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呢,
吃起來硬硬的,還不錯。
接著大家又去隔壁喝雪梨汁?,但我喝柳橙汁。


(雞蛋仔就是長這樣哦~)

回飯店休息加收行李時,
我們也趁著空檔時間在yesinn的牆上來個塗鴉,
(別OX我們,大家都這樣做啊~)
正當我們興致勃勃,準備大畫特畫時,
居然竟外發現房門邊出現了「華仔之家」四個字,
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說有華仔的FANS也住過這間房?


(呵呵...你家就是我家?)

這個念頭出現3秒後,我立刻想到,
依照這個畫風加字體,應該落單成員「老詹」的傑作,
所以就沒有繼續吃驚下去。
而我們也繼續留念。

除了四處寫下「華仔我愛你」之外,
也惡搞了一下別人留下的圖,呵。
玩了許久之後,終於到了離別之時。

我們護送玲妹到車站後,
就繼續前往旺角,
當然人到了旺角一定要去信和敗家一下,
但詭異的是信和這次沒有什麼華仔演唱會的照片,
大多是一些飛輪海、棒棒堂之類的,
害我只有買幾張意思一下,十分失望。

接著就去女人街買個東西,彌補一下空虛的心靈,
途中組長買了好好吃魷魚,
吃得我超級飽,然後我們又去了女人街買東西,
這時我忽然想起R先生託我買的缽蘭街鑰匙圈,
但.........卻沒看到在賣。


(已經吃掉一些)

路上看到有人在賣卡通床單,
我買了一款很藍的鹹蛋超人,(好可愛啊)
但其實應該順便買維尼的,也好可愛。

不過因為晚上我與水晶晶有約,
因此途中便和大家分開,獨自脫隊。
(其實是去吃大餐...>"<)

和水晶晶會合後,我們便到了潮樓的關係企業之一:上樓。
噗,這名字實在太悄皮了,讓我不禁想到下樓。
但水晶說上樓就是上海菜,潮樓就是潮洲菜。
(我還真是個鄉下人啊....)


不過因為之前已經吃得好飽,
所以我們就沒有點很多菜,(其實還是很多)
記憶中有擔擔麵、小籠包、酸辣湯,
還有記不住名字的芝麻拌?,以及不知名的料理,
雖然看起來不多,但還是好飽啊~~~
幸好水晶夠餓。


(二個人而已,還是叫了一桌)

等菜時,我又觀賞了華仔與他的合照,
相片實在很大,又很自然~羨慕羨慕。
哦哦,對了,要稱讚一下,我們點了一壺茶,
實在是好好喝啊~但可惜我不知叫什麼名字,
而水晶居然會唸不會寫,

上海菜還不錯吃,
至今比較有印象的是芝麻拌?...
(名字忘了,卻覺得好吃,這是宿命嗎)
還有乍看以為是沙拉,結果一夾發現是蛋白的菜,
實在太妙啦~(果然沒見識)


(這道還蠻妙的,白的地方是蛋白哦~蛋白蛋白蛋白~)

今天晚上,本來水晶是沒有要看演唱會的,
但後來不知為何又有了一張票,哇哈哈。
所以吃飽飽後,我們就一起出發到紅館。

在此也謝謝水晶請我吃了一頓大餐,
而且我還得到伴手禮,老婆餅以及鳳凰酥,


(伴手禮是恆香哦~)
實在太感動啦~有得吃又有得拿,你說那裡有那麼好的事~

不過去紅館的途中,因為要買電池又花了一些時間,
所以有點驚險,幸好最後都有驚無險看到了開場,呵。
(據說水晶進場時,剛好開場,哈哈)

其實最後一天,本來我們的位置超好的,
但因為玲妹不能看,所以我們跟別人換票,
結果..................................................

雖然當事人用食物塞住了我們的嘴,
但方丈是很小氣的,所以還是寫了下來,
哇哈哈。

第4天就這樣結束囉!
(依依不捨依依不捨依依不捨依依不捨依依不捨依依不捨)

補充一下:

晚上回飯店後,我和老詹又在外面的牆壁,
塗鴉了一番。


令人得意的塗鴉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