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工作,跟錢很有關。

雖然說,出社會工作沒有一天不是為了錢,
但要跟錢息息相關,完全沒有華麗包裝掩飾的工作,
說穿了就是那幾種。

於是乎,有了以下的對話。

同事A:你都不用早點來?
我:為什麼要早點來?
同事A:你都不怕業績不好?
我:...。

同事B:為什麼他們業績那麼好?
同事C:因為他們每天都留下來。
同事B:(看著我)聽到了沒?
我:...。

即使有以上的對話,但其實我的業績,並沒有不好。

咳,雖然是我自己說的。

所以說工作時數長=業績好=錢多?!

到這裡,我打個問號。

也許吧。

不過某天,也有這種對話。

同事D:不要以為業績第一名,跟第二十名錢差很多。其實有時候只差幾百塊。
我:...。

接著是某天,又有了以下的對話。

同事A:你大學唸什麼系?
我:廣電電影。
同事A:那幹嘛不去拍電影?
我:我沒想過靠電影賺錢。

於是在無數交叉的對談中,我得到了以下的結論。

原來我一直都是享樂型的thinking。

並不是不缺錢,甚至有時候很窮,要靠比我更沒錢的人吃飯?(小冤家?!)

可是我的腦子就是沒辦法focus在賺錢這碼事上,
時間到了,我就要走人。加班是留給事情做不完的人加的。
除非我的好勝感當下淩駕一切,我才會加班。

不然我幹嘛要加班?絕對不是為了那幾毛錢吧。
我還是很白痴的覺得錢夠用就可以。

說到這裡,應該有人在笑我。

但我的人生,不是為了賺錢不花而存在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