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半夜未滿十二點前,
急急忙忙做了兩件重要的事,
第一,先去偶像網站留言,祝壽。
第二,將買好的教師節卡片,以極快速度寫好並寄出。

回到家,剛好十二點。
Everything is done.

這種感覺真好。

偶像生日,每年都要祝壽,絕不會忘。

但寫卡片給國小的老師,就不一定每年都做。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忘記。

但國中畢業後,我就開始了有一年沒一年的選擇性寄出。

從一年數張卡片,變成數年一張卡片。

慢慢的就變成,記在心裡,但卻沒行動。

談起國小老師,我總覺得他對我而言,很特別。
即使我是他數千學生中的一名而已。
但對我的童年而言,他就像是我的父親一樣重要。

也許潛意識裡,他就是我的父親,
因為他總是那麼關心我,在我高年級準備登大人時,
他的角色,無疑帶給我一種安全感。

我總是很懷念假日去學校幫老師改考卷,
還有午休時,老師買學校旁邊的麥克雞塊請我吃,
學校分區被逼要離校時,老師用特權讓我留下來,
老妹想分去某班級,老師隨口就處理好,(明明不是他的班啊...)
放學時,去老師特設的安親班補習,
以及那天下午,我數學算錯,卻讓全班很開心的事,
老師說:陳xx,原來你這麼聰明也會算錯啊!

愛面子的我,居然也笑了,真是神奇的一刻。
他總是讓我的尷尬,很快的消失。

當然,從小就不太愛管閒事的我,
在大掃除後,全班玩水玩得濕透,
老師震怒,大家搶著解釋時,他卻點名最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說明,
最後我的含糊其詞,拯救大家免於一場災難的烏龍,
也讓我日後,想起來都會笑。
(其實我不是佛心,我只是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啊,為什麼這麼有趣的往事,
都在國小畢業後就消失了,
接下來就是極為不堪的國中歲月,
跟心力交瘁的專科生活。

中間遇到了什麼老師,我居然忘得一乾二淨,
連名字都喊不出來了。

大學的老師名字似乎也快忘光了,
才三年啊..........

從小學畢業後,每年只要我有行事曆,
月曆上總是會記上老師的生日跟教師節,
對我來說他就是這麼的特別。

之前託老妹的福,居然還讓我得到老師的手機,
想起那個早晨,整個感覺還是很奇妙。

原本老妹的手機交給老師後,
只是寒暄了幾句,他就掛掉電話,讓我覺得小小的失落,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會忘記我叫什麼名字,
只要有寫卡片,我一定會寫全名。

但沒過多久,卻很意外的接到他本人的手機來電,
又聊了好一下才掛電話,超開心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見到老師呢?
好像他今年也退休了吧。

碎念了很多,
在此也祝他~

教師節快樂。

我永遠的老師。

我會努力記得寫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