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似乎沒有特別想看的片子,
今天又到戲院看了一部連片名都記不起來的片。

唯一很開心的是買了一個超可愛的小盥洗包。

言歸正傳。

話說這部連片名都記不出的電影,
結局時,警察原諒了當時撞死他妻兒的人。

你可能會想:怎麼可能!
如果有人把你的妻兒都撞死了,只留一張"I'm Sorry."的字條,
你會原諒他嗎?!

我覺得可能會。

因為人生不是電視劇,不像電視劇一樣常有範本。
也不像言情小說裡,男帥女美,努力工作就變好野人。
男女永遠相愛不會變心,遇到極大的誘惑,
也心存正念。

仇恨跟愛、原諒、忠誠、背叛在現實的生活中,
界線模糊,從來不壁壘分明。

而當你真正遇到時,你才會驚覺,當下的感受,
絕對不只是大家口中說的,或你想像中的那樣。

我的外公,在去年11月時,被一個女學生騎摩托車掃到,
從此沒有再醒來。

如果按電視劇或新聞的劇情走,
我們家人應該哭天搶地,以及怒罵該名女學生,
而該女學生則是應該跪在地上磕頭認錯,
然後再來個要死不活的樣子。
接著我們家人其中幾個應該要演個此仇不共戴天之類的。
要對方賠一條命來,再來個百千萬索賠。


結果,跟你說,絕對沒有以上的事情發生。

該女學生雖然要死不活,
但我們家人卻很關心他,希望他不要太自責,
對方也僅是支付三十萬當外公的葬儀處理費用。

大家很傷心,可是跟電視演的不同。

即使其中一個人戲劇化的說:是女學生殺死外公的,他要xxxx之類...

但聽到後,我只覺得他電視看太多。

屍體原來一點都不可怕,
當他是你最愛的人時,即使他變成鬼你都很想見一面。

還有你會發現,人世間的虛情假意及裝模做樣很多,
你平常不容易發現,但當你發現時,
或許同情的感覺還勝過厭惡。

貪婪的,虛偽的,妒忌的種種面孔,
在人過世時,都會脆弱的現形。

你無法一一計較,
因為當你一一釐清計算得失時,
很容易也失去自己最初的感覺。

對我來說為了錢失去買不到的東西,很傻。

但也許是個性使然,要我去責怪對方的錯誤,
把自己弄得跟對方一樣不開心,
也不是我慣用的作法,

指責對方不孝,並氣到爆血管,
難道是因為內心期待自己也能享受不孝的快樂?
又或者在指責對方的時候,
想想自己若真能做出一樣的事會開心嗎?
你能對著你的父母說:要錢?去跟拿你最多的人要去。
講完後,能心安理得的一覺天亮,
個人覺得也是一種奇葩。
我辦不到,就算我照做也不會快樂。
此外,孝順也不是一種競賽,
指責對方不及自己孝順,
讓自己看起來很傻,我才不做這種事。

回過頭來,我想當你遇到電視上的劇情出現在人生裡時,
你一定會做出跟電視不同的事,
如果你跟電視做出同樣的事,那真是太叫我驚奇了。

當你的人生充滿痛苦時,你會想到其它的方法解決,
渡過難關,那就是人生精彩的地方。

當你以為一個很小的關卡,輕易的能跨過時,
結果你卻心魔纏身,最後身亡了。

人生雖然有跡可尋,
但卻沒有絕對的範本。

當你遇上肥皂劇時,別急著照本宣科,
先聽聽你自己真實的感受吧!

被劈腿的,被背叛的,被陷害的,被愛的,被原諒的,被取悅的...
在不同的情況下,都可能有不同的感覺,
現在覺得很痛苦,但過二年後卻覺得當初被劈腿劈得太好了。

你敢說不會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