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最近真的太忙了,即使在家裡望著稿子發呆,
也不敢隨便跑出去玩耍。

好不容易偷溜去看了一部電影,
今年的第一部還不賴,是個好開始。
但我去年似乎又沒看足100部了,真

上ptt,忽然看到大家在討論人生第一部看的電影。

其實我不太確定是桃太郎還是新阿里巴巴?
但我想應該是阿里巴巴,因為感覺很深刻。

那時是老媽帶我跟表哥、表妹還有妹妹跟表弟...(好像是啦...)
一群小孩子進去看電影,那時爬了一個很長的樓梯,
所以我印象很深。

不過當時我沒有對電影產生很大的震撼,
老實說看完後我一直不停的在想,
如果忘記密碼要怎麼進去山洞,
要怎麼才能把錢搬最多搬出來...
諸如此類的小事。
當時應該有覺得楊林長得還不錯,
但對男主角的長相完全沒有感到一絲絲的帥氣。
果然審美觀這東西是自小就養成的,不會隨便改變。

接著有印象是進戲院的電影,
應該追夢人、桃太郎、縱橫四海、賭神、賭俠...
我們一家人還蠻愛看電影的,
有一陣子我們三天兩頭都在看電影,
港片盛行的年代,真的全家看了不少...
有時看電影前會去東帝士的某一樓吃飲茶,
所以看電影對我來說還真是家常便飯。

印象比較深的是有一年,過年我們太無聊,
老媽、我、老妹跟年紀很小的弟弟,一起去看電影,
那時不知道為什麼沒去東帝士,我想應該是東帝士沒演,
我們為了看花田喜事,跑到一個百貨公司旁的戲院,
買了票之後,進戲院居然電影沒人在播,
過了開演時間,才有一個人慌慌張張的跑來幫我們放電影,
全家包了一個廳,超酷。
但是當時沒有覺得很好笑,覺得有點可惜。

再來就是小時候,去戲院看到追夢人時,
當時覺得男主角有帥到,
但我一直很難忘懷瓦斯桶K到頭的恐怖場景,
看完後還是覺得頭好痛...

另外,看完電影後讓我瘋狂愛上男主角的,
是倩女幽魂裡的甯采臣,那時真的超愛他....
之後出錄影帶後,我還自己在家看了二、三次,
那時我才唸國小一年級吧~好像,不確定。

後來看了縱橫四海我有一度比較喜歡發哥,
之後隔了一陣子又看卻變得很愛榮少...
又過了一陣子,兩個都喜歡。
所以我一直很愛縱橫四海這部片。

桃太郎應該是我更小的時候看的電影,
我對桃子在河裡飄的印象很深,但卻記不太起來是什麼時候看的。
林小樓那時有紅一陣子,但他的片子我還好啦,沒很愛。
好小子也有很紅過,但也不是我愛的類型片。
那時我們看電影都要唱國歌,每次我都很期待,
覺得超好玩,但大人們好像不太鳥這套,
過了一陣子後好像就不用再唱國歌了...
當時還覺得有點不習慣。

小時候去看電影都是跟老媽去,
有一次有一個姐姐還是阿姨帶我們去看電影,
當時看了唐伯虎點秋香,
老實說那次覺得有點不愉快,
一來我沒有很愛星爺,二來我不喜歡跟不熟的人看電影,
再者我當時覺得無厘頭的搞笑片還蠻無聊的,
所以星爺的路子一直沒有很合我的口味,
一直到食神,我才覺得整個很完美,
但除了食神,星爺的其它片我都覺得還好而已,
小時候有一陣子還蠻喜歡逃學威龍的,
但好像很快就退燒了,沒有很愛過。

至於我的愛人兼偶像,劉德華先生的片子,
有些還不錯看,像是廟街十二少、追夢人、摩登如來神掌等等,
(也許是我小時候很愛王祖賢也說不定)
另外烽火佳人也不錯,蠻有質感的,
不過你問我什麼片很深刻,老實說沒有耶...
小時候能讓我一看再看的片真的不多,
也沒有很深的感動,大部分我都覺得劉生在賣帥,
雖然大多都會去看,什麼大冒險家我也看了,
但當時真的覺得有些橋段真的很不必要,
對電影很挑剔大概也是與生俱來的。

一直到有一天我妹跟我說:你看了龍在邊緣沒有,那個真的很讚。
我才又開始比較認真的追劉生的片,
接著就又開始有了很多好片,但那我已經算長大啦~
不列在此範圍的討論。

另外國中時我看了一部片,也讓我整個人中毒中很久,
就是霸王別姬。

但這部是我在第四台看的,那時我不知道為什麼瘋狂的愛上了這部片。

果然演的人瘋魔,看的人也瘋魔了。
那時我超愛這部片,只有要有重播必看,
還收集了很多這部片的寫真跟榮少的錄音帶,
有陣子我還會背裡面的台詞,
「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師父削去了頭髮....」諸如此類。
然後睡覺都聽霸王別姬的原聲帶入睡。

不用說,當時我真的超討厭鞏俐,
所以到現在我還蠻不喜歡看到他的,大概也是這個原因。

整個超瘋狂。

不過霸王別姬真的有這個魅力。

這段經歷造就了我N年後,大學轉學考,
看到某個電影考題後,憑著這段難忘的回憶,
瞎扯了一題我最喜愛的電影,
這題應該加超多分。

最妙的是我考進去之後,
發現有一個跟我一樣轉學考的同學,
也跟我一樣寫了霸王別姬,
老實說當時我心裡超澎湃。

真的是很了不起的電影啊。

可是也是因為這部電影,
讓我多年後很心碎。

瞎扯那麼多,
為什麼我會這麼愛電影呢...
真是無解。

老實說這篇年代跳超亂,哈。

大家要不要來推一下自己看的第一部電影...
(又亂發願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