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如先前提過的開始了「大掃除」的生活。

來過本人住處的人,應該不難發現,我的房間十分之亂。
而本人也十分之懶,要我整理房間,不如給我一點睡眠時間好了。
(所以來過這個地方的人,應該屈指可數.....)
(搬到大房間後,更沒有任何朋友來過啊....)

不過在很多因素之下,我開始了此項習慣培養,當然目前也還在培養中...

因為想讓自己隨時保持在:「也許,明天我就不在這裡了。」的心情 ,
希望能維持隨時能離開的狀態。

我想也許這是遊牧民族的我,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旳歇斯底里症候群,
總之,渾身不舒服,為什麼我還沒有去更遠的地方呢?

難道是因為,蘊量的能量還不夠?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所以今年是努力的一年,雖然不知道今後會如何,但至少我努力過。

而這個狀態的維持,對於念舊的我,第一個大挑戰,就是「丟」。
以前某人曾說我是撿破爛的。
只要有一點意思的東西,我就會想要留下來,也因此累積的東西,越來越多啊...

要我把東西丟掉,實在是太痛苦了,海地的小孩都沒地方住咧...
我怎麼可以這麼浪費?!
所以幾年前,當我想到可以把東西捐贈給孤兒院的小朋友時,
我就一直保持年終一度大清倉的習慣,
只是今年清倉得有夠徹底,
不但丟掉了滿滿的兩大袋黑垃圾袋,又捐贈了一大箱小玩具等等,
總之能捐則捐,能丟則丟,...

而本人的房間也拜這股狠勁,空出了一大塊空間來買更多的東西?(誤)
拜託,如果有人再看到我買不必要的東西,一定要狠狠的阻止我,
並曉以大義,雖然當下我會恨你,但以後我會愛你。

而接下來的難題就是書本啦...
把書丟掉,跟把華仔的東西丟掉,一樣困難。
後者我還沒有成功過,前者我只有看到爛書才會想丟掉,
而且丟書對我來說障礙太高,目前尚未處理此部分。

現在的計畫是整理完後,送到學校圖書館來個大捐贈,
可是要選出再也不想看到的書,有點困難呢...

並不是說我會懷念它們,而是有太多書,
我只看了二分之一,五分之一,三分之一,
又或者打從它進入家門後,我還沒翻過,
而現在也沒有任何心情想看...

真是煩屎我了.....所以目前進度受阻。 

我只能說維持整齊、並處於極簡生活風格 的人,
平日的物慾,想必也是超級低吧...
不然根本幾天沒整理,房間就滿了,不是嗎?! 

改天我來開個認領專區,若有朋友看到想要的東西,
請來函並相約時間,領走。
我會感謝你的。

最近接了一本新書,但是自由度極高,
我要更努力鞭策自己啊....
不然它不就又要跟某本書一樣,一做做九個月嗎?!

Aza Aza fight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