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每個人或多或少應該都想過,
到底我們人生下來意義是?....

這個奧妙的問題,我在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曾經在每週的週記上,問過我的班導師,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的班導師是一位溫和的婦女,
他不負眾望的給了我一個庸俗的回答,
「不要想太多,好好念書,以後就知道了。」 

當我費盡心思的寫週記時,
他卻送給了我這一行,超爛的回答。 
讓我整個傻眼,那時我的腦海中只有浮現幾個字。
「老師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不過這也還不是最瞎的。

後來二年級,我們換了一個班導師,他是一位修女。 
我又再次很機車的問了一次,
「老師,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

這次老師比較有心思,
他送給了我一句世界名言,
「人生的意義,在於繼起宇宙之生命....」

白話一點,就是說人生下來就是為了繁殖。
這句話從修女的手中寫下來,有點奇怪吶....

總之,詢問對方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是件很挫敗的事,因為沒有人能給我滿意的答案,
如果有人說了自己對人生的意義的看法,
我聽到、看到、見到...卻也常常有無法認同的困惑。

這似乎是個無解的答案吶...
我曾經是這麼想的。





不過,今天早上我在買早餐時,
看著早餐店裡的壹週刊,
上面刊著不知名女星的露奶照,以及諸多惡毒的評論時,
我的腦中,再度閃出一些混亂的想法。
像是.........
「奶大是唯一社會檢視女性的標準嗎?」
「兩個人很和樂,偏偏要寫成不和,這社會就這麼變態嗎?」
....諸如此類,像我這麼愛嫌東嫌西的人,
對於報章雜誌就是有很多不爽的想法。

回家後,我開了PPS看了交響情人夢Finale的動畫版,
聽著貝多芬時.......


我忽然領略到了...人生的意義。


人生的意義,就是為了永恆啊!


為什麼我到現在才想到呢????!!!

瞬間有種感動,雖然看著這篇文章的你,
或許不能了解我的感動點,

但是在逼近三十歲的我,
忽然解開了人生的一道問題,
真心覺得感動。

不過當我告訴某人時,
某人卻說他國小就知道,人生的意義是為了永恆。
還說什麼天才可以看到A就想到Z,
一般人非得ABCDEFG.....才能到Z,
管他說什麼,反正至少我靠庸才般的腦袋也能到Z。

今後又會有什麼不同的體悟?

我很期待,最近腦袋打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