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星期六跟某人去西門町的誠品解放,...

在洗手間時,聽到兩個年約八歲小朋友的對話,

以下就簡稱A及B吧!

A:我跟你說,再過兩年,我們就會死掉!

B:(有點愣住,過了三秒...)誰跟你說的?

A:是我媽咪,他說我們2032年都會死掉....
   (小朋友算術不太好....明明是2012)
   所以再過兩年,等我們10歲的時候,就會死掉了。(認真貌)

接下來,在洗手間裡,一片沉默。

B小朋友最後吐出兩句不知是自我安慰還假裝堅強的話,
她結結巴巴的對著A說...

B:你不要亂說啦!我們三十歲時,一定都還活得好好的...

然後,兩個人洗完手,步出洗手間。


窩在廁所裡的我,
對這段談話,有種無以名狀的鬱悶。

我愛看電影,但我從未想過電影會有這種影響,
假如有2012,那我們應該是好好的生活,
珍惜當下,想做什麼就快去做,不要有遺憾。

但說穿了,一段生命旅程的結束也未必是因為世界末日,
所以本來我們就應該盡情的享受生活,不是嗎?

我不覺得我會有幾億元坐上船來拯救我的小命一條,
卻也不覺得我的生命會結束在2012,

但,為了這個地球,我努力了什麼?
有時候我會這樣問自己,可是能說出口的還真是少。
少到我根本回答不出來...

but....與其告訴孩子,過兩年我們都會死,
還不如好好教孩子,珍惜資源,愛護地球。
至少他為了這個星球,曾經努力過。

又或者教他如何善用每天的生活,
都好過讓兩個小女孩在廁所裡,
用半嗚咽的聲音,討論過二年後,我們會死蹺蹺好得多吧!

現在的父母真是讓人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