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書又有卡關的問題,
不過沒關係,多讀幾次就會過去的。

這次學習的主題是傾聽自己的心聲,
也就是教大家如何不要偷懶,只會跟隨別人的經驗,
而是轉而正視自己的內心真正的想法,
雖然看起來似乎是很容易辦到的,
但其實真正做起來,卻很困難,
而且我估計年紀越大,做起來越難。

因為我們很容易引用別人的經驗,當做自己的經驗,
這種例子隨便一舉大概有幾萬個吧!
就像是大家都告訴你唸醫科就是最好的,
但其實你心裡想唸的是其他的科系,..
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被別人影響,
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呢!

這讓我想起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我剛唸小學的時候,家裡因某種因素,
大人總是不在家,不然就是在家,
但我放學時,他們還在睡覺,
為了不讓家裡的人被吵起來,
所以我身上總是配著一副鑰匙。

一開始,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可以有自己的時間,這讓我感覺到放鬆跟自在。

但有一天,我回家開門時,
隔壁莫名其妙的國小導師鄰居的太太,
卻說了一句:你是鑰匙兒童啊!

可惜當時網路還不盛行,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鑰匙兒童是什麼意思?

但我卻可以從他的口氣,判斷出鑰匙兒童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詞。

從此回家拿著鑰匙開門,變成一種奇怪的負擔。

後來我知道鑰匙兒童是什麼意思,
又是很久之後的事了。

可是你問我,身為一個鑰匙兒童可曾覺得孤單?

...我的大腦裡好像不曾有過這種想法,
老實說我喜歡中午放學後,安靜的家裡。
喜歡下午安靜做完功課的時光,
也喜歡下午聽著媽媽買給我的故事卡帶的聲音,
寂寞?你瘋了嗎?才沒有這種事。

做完功課後,我喜歡溫習一下功課,
做一下習題當挑戰,
當然也喜歡偶爾有朋友來我家找我玩,
不過如果他每天都來找我玩,我反而覺得很煩。

天秤座的人喜歡自己獨處的時光,
如果你常找他做伴,他會覺得負擔吶!

我想,我應該從小就很天秤。

所以鑰匙兒童的可憐之處是因人而異吧!

我倒是不曾有過不好的獨處感覺。

後來被領回高雄後,雖然不再做鑰匙兒童,
不過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卻讓我覺得平靜。
我倒是不敢想像如果老媽不停在旁邊盯著我的功課,
應該會被逼瘋吧!幸好他沒有,也沒時間這麼做。

所以,假如你面對一件事,是大家都說不好,
但你內心卻渴望去做,我會說,那你去做,
也許你做了之後,感覺到快樂呢?
我們太常引用別人的經驗,
有時甚至已經隔了好久都不曾有人去真正的體驗,
那似乎有點浪費生存在世的意義。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這算是讀書心得嗎?!
但我想應該很多人不知我在講什麼。

最近講話大家都聽不懂,我倒底怎麼了~喵。

這是看與神對話的後遺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