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性戀或許是王道,但同性戀無論是肉體或心靈的,
其實也不時浮現在你我心中。

難道你就不曾遇過傑出的同性朋友,而有點愛慕他,
或者就是想跟他賴在一起。
不為別的,只是因為感覺很好。

這樣或許還不足以被定義為你有同志的傾向,
但想跟哥兒們或姐妹淘在一起,
不也是我們的天性。

其實無論是愛情或者友情,本來就不該過分狹義的以性別定論。
說穿了,愛本身也只有愛而已,不包含性別、 外表、財富...等等。
等我們只剩一縷靈魂,你才會發現愛人如愛己,
其實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說遠了)

btw ....
我們似乎常見到媒體在討論對同志的偏見,
但是其實同志們本身也有很多奇奇怪怪偏見 ,
有時聽到真是令人不禁冒冷汗。

我認識的幾個男性同志,就曾經說過這麼令我噴飯的話。
1.女生講話有嬌滴滴的音調,感覺不真誠,很虛偽。
   (拜託...女生講話本來就比較細..並不代表虛偽...) 

2.女生跟男生在一起都有目的,只想花對方的錢。
 (這蝦洨?)

3.跟女生在一起很麻煩,都會要求有的沒的,還要陪他。
  (這跟女生沒關係吧...男生都不用人陪???)

另外也有女性同志說過令我傻眼的話。

1.男生身上有種味道,感覺很髒。
   (你是遇到沒洗澡的男生吧....)

2.男生跟女生在一起只想上床。
   (所以拉子們不上床??) 

...........所以說,同志們自己也是有很多的奇怪偏見,
只是沒有人去討論為什麼他們有那麼多奇怪的想法。

就我的感覺而言,人跟人在一起只有愛,沒有其它的限制,
但如果一個人本身有很多偏見,不管他是同性戀或異性戀,
都會讓人很討厭。

我當然得承認,本身也有很多偏見,
像是我覺得娛樂圈一天到晚在炒新聞,都是一群沒腦的人在A錢,
但忘了其中不乏有些人,的確花了很多時間跟心力在表演,
希望有好的表現。

光是為了扳正這種越來越偏執的想法,我就得花上多少時間,
努力的去忘掉亂七八糟的緋聞,而將注意力放他們的表現上面。
尤其是我本來就不喜歡他們,
就得用更多的心力將自己從討厭黑洞中拉出。 

well...這也是我在書中學習的功課之一,
不要對事情的好壞太早下定論。

是的,你可以對事物有你的評價,但別太急著在第一時間就決定,
再觀察一下,也許現在討厭的事情,未來是你的動力。
而現在美好的事情,也有可能未來是你的陷阱。

但無論如何,誠如GOD所言, 
事出必有因,每件事情都不是偶爾發生,而有其必然性。
但GOD也說,我們人類最寶貴的是祂賦予我們自由意志,
所以別急著對事物表示看法,好好的感覺一下心裡真正的想法。

不過其實生命也只是個歷程,搞砸了也沒關係,
反正你還有大把時間再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