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還是一成不變。

即使發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

但不愉快的事情,也許以後會變成愉快的事情,
或許我不該那麼快下定論。

八月是許多好友的生日,
組長、May、Rebecca、惠君...等。

我從來不知道我有那麼多朋友八月份生日,
難道我的好友命盤在改變,
以前我最多的朋友是天秤座生日....

在此謹祝各位好友生日快樂。

I LOVE U, Happy Birthday.


為什麼要提這件事呢...

話說,有天我跟Mr.R在騎車閒聊時,
我說:今天我有一個好朋友生日,你猜是誰?

R:XXX。(一個答案)

...........我大吃一驚。

 
因為他猜對了。

我說:一定是你看了臉書之類的。

R:我沒有。 

我說:那你怎麼知道。

R:我就是知道。

後來R有告訴我為什麼。
理由讓我嚇了一大跳,
他觀察我的方式,很不著痕跡。
跟我粗魯的觀察方式不太一樣。

我們04年開始交往,一開始我連雞毛蒜皮的事都記得很清楚,
可是六年過去...我連交往紀念日都快忘掉,
但他對我的記性卻與日俱增。

說到這裡,我真是有點慚愧。

因為我似乎沒有再更進一步的認識他,
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情人。

有次遇到一個以前的同事,
他問我:怎麼還不結婚呢?
我說:我想自由,不想結婚。
他聽了之後,只是淡淡的跟我說:你只是在拖而已。

其實我也不知在拖什麼,只是覺得Timing不對。

兩個人生活的條件,一定是優過一個人的。
但這是要心靈契合的條件下才成立。

雖然在一起6年好像很久,
可是我卻也常常覺得好像在一起時間過得很快。

我想光是這點還不賴。

畢竟R是一個讓我很放心的可以把東西全部攤出來,
完全不掩飾的丟在他面前,
好的、壞的,他都接受的一個人。

我認為自己是一個好親近,但不好相處的人。
也許是過慣遊牧民族的生活,
所以我也不覺得有人可以真正了解我的想法。
關於這些,我總是很吝嗇分享。

一來,我覺得個人的心情,對另一個人來說是負擔。
二來,我覺得要解釋清楚,比自己消化還慢且難。

所以,每次Mr.R不經意的理解我的某些想法或動機時,
我總是覺得很Surprise!
(在此之前,我並不打算與他分享,但他卻知道。)

我想兩個人之間,如果再沒有激情,若有這種心靈默契,
對我而言是可以平衡的。

這種神來之筆,最厲害是有一次在餐廳吃飯,
印象中是和一群朋友一起吃飯,
我吃了一碗剩一口,快吃完時...
心想:我要再弄一碗。
但下一秒鐘,R就幫我把碗拿去,盛了一碗給我。
(我的碗還沒空呢!!!)

我看著他,問他,你怎麼知道我正想再吃一碗,
他卻說:直覺。(依然很不著痕跡)

不過這樣的神來之筆不多就是了,
也有過我很想吃,但R卻獨自一人啃光的情況出現。

不曉得是不是所有愛情長跑的人都有這種默契?

但這絕對是經年累月培養來的。

有另一種默契則是與生俱來的,像是姐妹關係。

我跟我妹的相處時間不算長,在一起住時也不算親近,
甚至我們喜歡的東西都相去甚遠。

但我記得國中我快畢業時,正在尋覓一本畢業紀念冊,
那時老妹住高雄,我住台南。
有天我跟老母去逛書店時,在幾百本畢業紀念冊裡,
千挑萬選了一本我喜歡的款式,
沒想到拿到老媽那裡結帳時,
老媽居然說:「前天我跟你妹去逛書局時,他挑了一本一模一樣的,
還說你會喜歡,我還說算了吧!你那麼挑,到時不要怎麼辦?
沒想到.....」(嚇不嚇人?!!!)

另外,還有一種默契也很有趣。

以前有一陣子我們家在開泡沫紅茶店,
那時老媽跟老妹一起在顧店,我在台北念書。

結果,有天我媽跟我妹忽然不約而同的說,
「我那天看到有一個男的長得不錯,很適合姐姐(即是我)。」

後來他們互相比對後,發現是同一個男的。

真是太神奇了!!!!!!

害我至今還很想知道那男的長什麼樣子?!

像是這類型的事件在我們家不期然的會發生,
對於自始至終都不住在一起的一家人而言,
這絕對不是長期培養的默契,
我想這應該是因為基因在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