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

話說認識某人之後,我好像就沒有再留意過其他的男性友人。

基本上,我大概是屬於愛情冷感的人。
嚴格說起來,與其把時間跟精力都消耗在愛情上,
我還比較想追求精神層次的提升。

雖然沒有點破,但我總覺得某人好像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我們都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愛情的課題上,
所以在某部分想法方面也挺契合的吧!

BY THE WAY...

基於這樣的性格,加上天秤座好面子又不願意表錯情的狀況下,
除非對方直接坦白的說:我喜歡你,跟我在一起,做我的女朋友吧!

否則,不管對方如何示好,
大概一率都會被我歸類為好友、熱情,
順便或是好心的類別裡。

所以能被我擺在「搭訕」類別裡的情況,
代表他真的挺直接的。

話說,很久以前我曾經提過,我是個被問路型的指標性人物,
高峰時期,每天都會被問路,
甚至是到泰國旅遊,都遇到二次有人問路,
其中一次還是某一香港人用粵語問路, 
而我居然還很不慌不忙的指路給他,
我怎麼看也不像泰國人、香港人,或者老江湖吧?

後來R生跟我總結出一個理由,
那就是我看起來是個「好人」。
但另一方面也代表,我看起來不會拒絕。
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呢?我也不知。

緦之,我被問路已經問到無奇不有的地步,
對象也涵括到阿婆、阿伯、少女、少男、計程車司機等等。

而今日,我又再度於回家的路上,遇到有人問路。

時間約莫凌晨二點多,在回家的路上,撫遠街附近,
一個男生,看起來大概三十多歲,留一個奇怪的小山羊鬍,
但長得還算正常,樣貌中等,
在我戴著耳機聽歌時,停在我旁邊硬要問我路,
明明旁邊還有其他人.........

秉持著好心有好報的信念下,
我拿下耳機,請他再說一次,
原來這位仁兄是要到....行....天...宮...

人客啊...如果你有一點地理觀念,應該不難發現,
我回家的這條路,跟行天宮根本不在一個區塊,
也還不到迷路要問路的情況,
如果是一個要到行天宮的人,現在問路也問得太早了,
感覺是出了你家門口後,隨便找個人問說:XXX要怎麼去...
一樣的奇怪跟唐突。

可是基於半夜,我想如果找不到路肯定有點心急吧!
雖然我摸不著頭緒,但我還是替他指了一個方向,
但最妙的事來了,我問他行天宮在什麼路知道嗎?
他居然回我:松江路附近。

我心想:你知道嘛...那你出門前不看地圖?

然後他又問我走這條路會到嗎?(指了一條小路)
我說:這條我沒走過,不敢肯定,你要不要走大路比較安全。

這時,此仁兄居然回我:沒關係,這裡我很熟。 

這裡你很熟,那你幹嘛問路?不自己走就好了.......@_@"

正當我一頭霧水時,綠燈亮起,我的任務也完成,
所以我就咻的往前騎,
但在下一個路口停留時,沒多久這位仁兄又再度出現在我旁邊。

我心想,啊你不是說要走小路...

這時這位仁兄,開始直接切入話題,

他問我有沒有筆,
然後說他在XXX路上的OOO上班,
叫我經過時可以去找他,他會給我折扣,
接著很堅持要給我他的電話,
我說我沒帶筆耶,而且我心想:你難道想寫在我的手上嗎?
其實我有筆,但卻沒有好心到這個程度。

然後他說,沒關係,不然手機可以輸入電話。
我說:嗯,我手機沒電耶!(這是真的)
接著他有點失望,但後來他開始在我旁邊重覆他的上班地點,
以及店名約莫三次左右。
並神祕的說,你來的話我一定會幫你打折。

搞得我快要以為這是新的促銷手法。

最後,綠燈再度亮起,所以我就飛也似的加速騎走了。

第二次時,其實我還好心的想跟他說行天宮的位置,
但這中間他似乎完全不關心行天宮在那裡,
而且他在重覆了數次工作地點後,
也開始進入下一階段的身家調查步驟。

如果綠燈再不亮起,我還真不知要怎麼收尾~

這奇怪的搭訕,也到此結束。

我還是很好奇他憑什麼覺得我會去他的店裡買東西?!
而且我回家的方向跟他的店,完全是反方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