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往兩年半邁進,
最近一直發生一些讓我很想離職的事。

我對這份工作的要求很低,
只求一份平靜。

這工作日復一日,毫無變化。
我只貪它的平靜及足夠支付日常開銷。

奈何,再平靜的日子,也會有大風大浪來臨,
遇上一次,無所謂,整好服裝,再出發。

但二次、三次、四次、五次,
也就未免太多。

我討厭八卦,更討厭莫名其妙的多重標準,
對人生,我有自己的追尋,
太多的無謂雜事,只會讓人越來越庸俗,
我無法改變世界,
但至少可以做自己。

無謂再掙扎,不開心,不做便是。

前幾天,看到黃韻玲談離婚的事,
他說與前夫就像念書時代的好朋友,
以前是形影不離的知己,
但到了某一時間點後再無交集,
是自然而然的分開。

看完這段後,我心裡有一顆小石頭慢慢的墜落。

不再於心裡胡亂的吹起風沙,
刮得我遍體鱗傷,還拼命死撐。
有些事,就缺這麼一句把我點醒,

忽然覺得一切都很明朗。
心裡也不再矛盾跟內疚。

最近在看李安的十年一覺電影夢,
趁政大書城跳樓大拍賣時買的,原來450,一跳變161。
整個也太便宜。

李安不是我特別關注的導演,
他的電影大部份都看過,但最喜歡的還是斷背山。
其它雖還不錯,卻沒有特別感動我。

不過看完斷背山時,覺得太精彩,
導致後來梁朝偉露毛,都未能太吸引我,
又或許梁生從來都不對我的胃口吧!

話說回來,一本超厚的書,
怎麼看起來速度能那麼快,
才二天也看了大半本去了, 
在裡面特別欣賞李安的老婆林惠嘉,
我想她的堅毅跟獨立,應該是我還做不來的。
但也只有這麼傑出的女性,
才能放任老公做他想做的事,
生孩子自己去,也不通知,
一切自己搞定,那是多有自信的人才能辦到。
而且不帶一絲委屈。

最有趣的是,李安在後面提到自己喜歡堅毅的女性,
我心想:這還用說,嬌滴滴的女孩也不是你的菜。
但這也間接的表達他對老婆的愛,雖然是很不經意的。

最近拜讀了不少名人的成功故事,
我發現一個人成就一件事,
其實並無特別之處,就是恆心跟毅力,
只要你每天不停的去努力,跟堅持。
最後就會成就你的目標。

咦?這不就是小時候讀書,書上寫的鐵杵磨成繡花針的範例嗎?
是的,事情成功的法則,不是打小咱們就讀過,
只是我們從來不去做而已。

心裡這麼想著,也就好過多了。

不多想,該睡覺了。

夢想很快就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