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網路交友剛盛行的時候,
老師們常告戒我們,網路的朋友就僅止於網路上。

並不時以跟你對談時文質彬彬,實際上卻一邊扣腳,
一邊挖鼻屎跟你聊天的痴漢為例,恐嚇女同學。

試問一個人只有二隻手,要怎麼一邊扣腳,一邊挖鼻屎,
還要一邊打字跟你對談呢?想想都不容易啊。 

為什麼我要提這件事呢?

因為客服人員也是一樣的。

聲音跟文字一樣,都是騙人的好道具。

在客服人員身上最常見的,
就是在跟你通話時,客客氣氣的。
但掛了電話,立刻用三字經問候你全家大小,
又或者一邊幫你處理事情,
另一邊在你"沒聽到"的時間裡,
跟同事抱怨你是個瘋子,神經病,死白痴。

這其實也沒什麼,發洩嘛...
你罵我,我罵你,很公平。

不過基本上,能做客服的一定要有點熱心,
太冷淡的人做客服,不是不能做,
而是會常出錯,畢竟你本身就不是愛替別人著想的咖,
你以為這個工作容易,但沒有心做起來就是漏洞百出。

所以即使是沒事罵罵客人,感覺有點缺德,
但是通常客服人員,"大多"不失為一個熱心的好人。
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刀子嘴,豆腐心。 
 
本來我也不是一個嘴巴很好的人,
損人如果是項專長的話,我應該也是專家級。
但是我覺得損人要有個限度,
真心的那種,我絕對不損。
損了之後,你不會笑的,我也不會損。

所以要是聽到損人的人超出這個界線,
就會讓我變得非常的不舒服。

前天,本公司在賣一檔高級鑽石對戒,
有個客人來電詢問可不可以兩個都女戒,
接到的同事,立刻用高八度的聲音說:
客人是蕾絲邊要兩個女戒,可以嗎?

本人在這公司做了三年,什麼罵客人的話都聽過。
可是偏偏這句話,在我心裡像針一樣刺得難過。
 
老實說,接這個電話的同事,
碎嘴的程度也稱得上是男人中的八婆,
平常講話就以損人為最高原則,
但就是因為這句話講得輕描淡寫,自自然然,
讓我覺得:你是那裡來的沒口德又沒品德的人? 
這種話,居然可以那麼輕鬆的講出來?
當下覺得這真的太過分了。 
整個火都冒上來。

只是基於同事情誼,而且又沒什麼交情,
(幸好沒交情,不然估計已經絕交了...這種咖是拒往戶...)
實在不好意思問他,
請問你是那根筋不對,買兩個女戒就是同志嗎?
這種充滿性別歧視的事,讓人著實的不舒服。

不過要是跟別的同事講,八成我又會被當成認真魔人。

以前我曾跟R先生討論,嘴賤這回事。

我的嘴賤,是很明顯的那種,
我講完後,你一定會很明白我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 
不會有模糊的地帶,要是我發現講完後,
你疑惑了,我會立刻解釋清楚。

可是R先生的嘴賤,
是在日常生活中的嘴賤,
他會不停的Repeat他的賤點,甚至變成一種口頭禪,
因為太常重覆了,所以基本上我當成是他的真心。 
直到我義正辭嚴的糾正他錯誤的觀念,
他才會說他是開玩笑的,
然後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繼續嘴賤同一個東西。

像我這種,我不知道有幾個人接受,
但像他那種,就是我不能接受的。

嘴賤怎麼可以變成習慣或口頭禪,
如果變成那樣,跟真心有什麼兩樣。

發自內心覺得,才能變成口頭禪不是嗎?

每天嘴巴講的,跟內心想的不一樣,
那是在騙誰?

你要嘴賤,fine,時間對了,你可以賤個夠。
可是在錯誤的時間裡耍賤,
只有自己會覺得可愛,大家會覺得你很可惡。

嘴賤習慣之後,就很難講出人話,
所以嘴賤不應該變成習慣,只能是項專長。

兩者的不同是,
嘴賤成習慣的人,對人會失去基本的尊重。
而嘴賤只是專長的人,只有在可以用的時候,
才嘴賤自娛娛人。

奉勸各位以嘴賤為樂的人,
不要以為自己很幽默,有更多人覺得你很缺德。

謹言慎行,還是在這世上最佳的處世之道。 

My God..這篇是勸世文嗎?
我不是要走這種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