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跟海綿寶寶一樣智障...I LOVE IT!)

明天去做完體檢,接下來就是等簽證了。

前天用公司類似MSN的東西遞了辭呈,
然後很輕鬆的打了二句話,
"員工陳XX,因想到澳洲念書進修,故於9/30日離職。"

印象中應該是這樣,
沒有什麼"我們來談一談"這種橋段,
就跟我去上個廁所一樣簡單。 

我一直覺得公司辭職,就該這麼容易。
如果你想辭職,公司把你叫去苦苦哀求,
這間公司少了你就不行,那不是很奇怪嗎?
公司沒了我就倒了,
那代表平常我九成九在公司做得要死要活, 
當然公司完全沒有要慰留你,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那是不是代表我沒有什麼價值?

也許有人會這樣想,不過那又怎樣?
我個人是不在乎啦!

想以前,我在公司做得要死要活,
要是我丟辭呈,
上司不抱著我的大腿要我留下來才怪,
但老闆最後撐不住了,
還不是大家包袱收一收走人。

公司的聘用原則就是,
人多的時候,你想走就走,我們再請就有了。
人少的時候,你想走走不了,除非等到我們有人用。
不要以為自己真的很重要,才沒這回事。

不過我也記得我以前挺愛去上班的,
自從某個轉捩點之後才開始變質。
當然公司一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而我當然也有很多不勝任之處。

所以我就辭職了。

平常不做到公司倒閉,我是不會走的。
話說,我也把二間公司做倒,算是一種才華吧!

撇除跟公司的八字越來越不合的因素,
這次離職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要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這算是一件我從唸專科時,就很想做的事。
為什麼非得要拖到我快要不能去時才要做,我也不知道。
哈,但不管如何,我總算轉到這條路上,感覺很開心。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三餐吸空氣當飯吃,
如果是這樣,至少我做過,不會後悔!

前陣子,鴨子問我去AU想幹嘛..
我沒有回答。

其實,就像標題說的,我想給自己一點時間。

很久以前就發現這件事,
就是我花太少時間在自己身上了。

收拾行李時,劉先生的東西多過我的東西,
雖然它們是我擁有的,可是卻又不完全是我。

整理照片時,發現我永遠都在拍別人,
很少在拍自己,很少面對自己。

上班的時候,永遠隨便套件衣服,
綁個馬尾就出門,不要遲到,有吃早餐就很完美了。
回家後洗完澡就想睡。
腦子裡總是在想:明天上班還有什麼沒做?
睡覺補眠重要過在家看個書,
或者擦擦乳液,跟朋友聊聊天,
吃飯大多都是買個飯盒,隨便有吃就好了。

這種生活日復一日,有在賺錢沒錯,
可是永遠覺得自己很窮。
錢總是不夠花,好不容易請五個天假,
最遠去泰國花幾天,存款就見底了。

這是什麼生活?

對人生一點幫助都沒有,
要是結了婚,那就更恐怖了,我不敢想。

我根本就不認識自己,也沒有善待自己,
要怎麼去人生的下一站,我不知道。

當然在台灣當米蟲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可是就現實的條件來說,似乎沒有辦法這麼做。
光是老媽的疲勞轟炸,就夠我受了。

晚上跟R生去吃飯時,
我說從很久以前,我就很想過一種生活, 
就是沒錢時就回台灣打打工,三、四個月,
存一筆錢,然後挑一個花費不高的地方,
去住個半年,幾個月再回來。

他看著我,然後說:我年輕時,也想這麼做,跟韓波一樣。

忽然間,我明白我們之所以在一起,
是因為有些重疊的夢想及想法,
當然我們爭吵,也是因為我們處理生活的方式有些不同。

我一廂情願的認為,R生心裡應該是支持我去AU的,
只是他太需要我了,以致於千方百計想阻止我去。
(孩子,我是給你機會成長啊...Be a Man.)

我跟不少人講過我這個計畫,
在我的印象裡,只有一個人對我說過:你快去啊!在等什麼?
那個人是跟我同期的一個男同事。
他這樣跟我說時,心中超級感動的。

有時覺得有點沮喪時,想到他這樣說,就會覺得被鼓勵到。

其它人對於我的計畫,反應總是很奇.........妙。
大概不離以下幾類:

1.去AU幹嘛?你吃不了苦啦...
2.去那裡幹嘛?趕快結婚結一結比較實際吧!(老媽專用)
3.你想嫁老外哦?
4.新聞都說去那裡不好,很多人被騙。
5.你去我就跟你分手。(R生專用)
6.你去的話,看不到劉生演唱會....=.="(華仔FANS專用)
7.我也想去耶...可是去那裡要幹嘛...

諸如此類,每一個都讓人很沮喪。 

我能不能吃苦?忍耐度到那裡?
我心裡有底,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有人跟我說:你不能吃苦。
有時候我真的蠻好奇的。
而且我沒有想嫁老外,更沒有劈腿的想法,
就算是開玩笑,我也不能接受有人這樣對我說。 

聽完我的夢想,簡單的說一句:加油!一路順風。
很難嗎?很難嗎?很難嗎?很難嗎?很難嗎?

如果很難的話,那就算了。咳....

好吧,這一年我想做的事,很簡單。

好好吃飯,好好走路,好好運動,好好減肥,
好好欣賞風景,好好交朋友,好好開心,
好好學習,比女孩更女孩,比男孩更男孩。
好好唸書,好好充實自己。

好好重新定義自己。

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