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3145391.jpg

近來有點不務正業,
是說這個blog也沒有什麼正事好做就是了...^^"

來認真聊聊,我一直很想推薦的這本書,與神對話。

誠如以上的圖片所示,
我跟這本書"結緣",完全是因為有天劉天王推薦了這本書。

然後我就去買了它。
當然你可能會想,劉天王推薦的書,我應該每本都買了吧?

噢,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我對書很挑剔的,
話說,由古至今,我也只買過這本。

很妙吧!但我想不起來我為什會買它?

一來我對書有點挑剔,太熱門的書,
不太下手購買,總要再三觀望,

二來我對心靈類的叢書,向來是敬謝不敏,
看過的大概不超過一隻手的手指數目。

沒什麼特別理由,大概是我自以為看盡人生百態,
還有對心靈叢書印象都是一些屁話的偏見吧。

總之,我很神奇的買了它,
然後很照慣例的把它擺在一旁,不看。
(好啦..我有看..大概3頁左右...)

接著,日子就過了二、三年....

然後,有天我家失火了。
嗯,是的,就是去年那個火災。

正當我在整理災後餘生的寶物時,
這本書出現在我的眼前。
接著很奇妙的,我開始看了這本書。

在這之前有個小故事。
是先前我很沉迷一本書叫《刺蝟的優雅》
有天在冷門的長春電影院播了電影版,
所以我就跟某人去看了。

看完後,發現隔壁在演《與神對話》電影版,
時間剛剛好,然後我們就進去看了電影版。

看完後,某人不停問我一些事,不過我不太了解。
你也知道對心靈叢書過敏的人,
又怎會是一個用功的基督徒呢?

我說家裡有這本書,但忘記放那裡,
然後某人在問了幾次後,最後自己買了一本。

接著故事就到了,我家失火那裡....

一時間,我家有了兩本被水泡過的《與神對話》,
有一本發霉中,有一本還好。
在整理火災現場時,日子有點難熬,
不知怎麼形容,心情很忐忑,
於是乎我翻了這本書。

『所以,不論何時何地,當你離開了平安(那是我)時,呼叫我。
 我會在那兒,
 連同真理,
 和光,
 和愛。』

我應該是在翻書的時候,疑似看到了這一段。

總之,我忽然覺得,這本書好像在跟我說話。

然後我就開始看了起來。

這本書不是很好讀的書,因為它會顛覆你的一些思維,
一開始時,我幾乎是每天以幾頁的進度去看它,
遇到不懂的地方時,我會停下來,不會一直看。
又或者過幾天,有fu時再看,
所以一直到我把它看完,大概花了幾個月的時間。

中間我會花一些時間去印證裡面的內容。

看這本書之前,我推薦你去借一本書,叫《祕密》。
對,就是很紅的那本,不過用借的就好了,因為它有點淺白...
以一個收藏者的角度來說,買了之後,只花二個小時看完。
實在不知道放著要幹嘛。

《祕密》算是在講吸引力法則的"效果",
可是裡面並沒有告訴你,這是怎麼一回事,
至少我本人看完後,還是對吸引力法則這件事一知半解,
即使作者宣稱他已經講清楚,說明白了..

可是天資駑鈍的我,實在不知道他在說蝦伙?!
但為什麼我要推薦,因為《祕密》這本書算是一個墊腳石,
你看了之後對這個世界的運作會有一個簡單的概念,
這多少對看《與神對話》有點幫助。

我自己是這麼覺得啦...

因為我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
曾遇過我的同事,表示他也有這本書。
而且年代久遠,大約是199x年?
但他本人也是只看幾頁就放下來了,
他說看不懂,然後就一直放著。

ps.這本書中文版的初版是1998年...

我想會看這本書,應該是我準備好了。

因為神曾經說,這個世上沒有偶爾,
所有的事都是必然發生,
每一件事件的發生都有它的必然性。

所以今天,你會坐在電腦前,看我這篇文章,是必然的。
而我會寫它,也是必然的。

神是宇宙萬有,也是宇宙萬無。
它是一切,所以神是你,你是神。

這本書,的確影響了我的想法,
我覺得自己跟以前最大的不同,
就是看待事情的角度。

現在遇到事情,我不會去想好或不好,
而是在思考它想告訴我什麼?它想教我什麼? 

當然偶爾我還是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
可是不開心好像沒那麼容易擴散開來,
因為不開心有可能變成開心,開心可能變成不開心。

我學著不要對事情太早下定論。

而且看了這本書後,解答了很多我以前困惑的事,
或者覺得不了解的事,
這是以前看很多書都沒有辦法得到的境界。
說它很神奇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即使是我跟某人一起看完了這本書,
我們對這本書領略的部分還是有很多歧異,
某人會問我一些問題,我覺得書中有解答,
可是他看了還是不明白。

而且某人會問我,相信書中說的嗎?
但對我而言,這就是真相,
沒有什麼需不需要相信的疑問。

但這也許是每個靈魂想要體驗的部分不同吧...^^"

最妙的是我跟很多朋友推薦過這本書,
不過他們的反應都很有趣。

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我是反諷法,
或是我在開玩笑。

也有朋友跟我一樣對心靈叢書過敏,
所以覺得我在胡扯。

不過不管如何,如果有緣,你就會看到這本書。

只是每次看完,雖然每次只有幾頁,
但我的內心都很澎湃,
所以不時的想推薦這套書,又或者跟人討論。

最近開始看《與神對話2》,
距離上次翻它,大概又隔了幾個月,
但比幾個月前更容易進入狀況,
有時我會感受到心靈的成熟度不同,是蠻有趣的現象。 

btw...這套書,我覺得不算是基督教的書。 
看完後,我反而覺得這個世界融為一體,
每個宗教都是那麼自然的共存。 
一點也沒有衝突感。

所以不限什麼宗教信仰,都能看吧...

另外,看了這系列書後,
某人跟我說另外有一派理論,叫賽斯理論。
最近在台灣也蠻多人知道的...
有一個醫生叫許添盛醫生,
常在電視頻道裡演講這個部分,
我覺得比看賣神水的心靈講師好一萬倍左右。

我有小小小小小的研究了一下,
其實不管它叫什麼理論,
想法都是互通的。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繼續學習ing...

這篇很實際的是致贈有緣人。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神對話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