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才說很擔心工作能做多久,
今天我就拍桌子辭職了。

基於,再過兩天我就會把這間公司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還是趁還記得的時候,趕快寫下來吧!

會進這間公司,完全是因為我的前前前前前前同事,L小姐介紹的。
一開始我並不想去這間公司上班,
後來L小姐說,反正在家也是浪費冷氣錢,
不如去這間"很涼"的公司上班,(事實證明一點都不涼...還很上火..)
做一天是一天,真的不想做,再說。

被他動之以情後,我還真的就去了。 
(不過我並不是因為真的想去打混,我也不是打混的料...不懂的人不要亂說...)

從面試就是很絕妙的約在我家附近的麥當勞,
而且老闆還遲到,是由他的員工兼大姐,先在麥當勞跟我見面。
然後再一邊話家常,一邊等老闆出現。
中途我有拿出之前做過的作品,
老闆的姐姐還有看一下,可是等到老闆來了之後,
他連看都沒看,就談完薪水,聊聊內容,然後就決定了。

這樣的公司,我心裡大概也有個底,
畢竟隨便面試的公司,就是很隨便啊....
(L小姐,我真的是看在你的面子.....)

五月去上班後,第一天進辦公室,我就更傻眼了,
這間公司,在我去之前,扣掉老闆的姐姐,只有二個員工,
一個是L小姐,一個是維持網站運作的工程師P小姐,
二個人的公司耶...完全嚇到我。
有那麼一瞬間,我想拔腿就跑.....

後來我還知道,原來老闆在我們公司樓下的某間公司當員工,
有沒有這麼瞎的事情?

不過我還是坐了下來,
編輯的工作我前前後後也做了三年啦...
不能說是資深編輯,但也算有經驗。
這間公司沒有總編,
老闆自己下海當總編,
一開始他用"討論"的方式,
跟我們討論每週需要多少工作量,
L小姐是做旅遊線,所以他希望每週是4000字加圖片。
可以一大篇或是二篇。
我的部分,是時尚彩妝線,
他一直沒有跟我討論過字數跟圖片。

但是,這間公司是一間像Mobile 01這種論壇類的網站,
要做這二個線已經夠奇怪了。
如果是要轉型,我覺得倒是無可厚非,
但是字數跟篇數,我都覺得很有問題,
誰會沒事去看幾千字的旅遊跟時尚的文章....=.="

而且從頭到尾這間公司連半點資源都沒有,
全部都要自己去找,自己去聯絡。
簡直就是從0開始啊....
公司連最基本的拍攝授權書都沒有!

這時,很奇妙的老闆的姐姐有天忽然走過來跟我說:
你有沒有"口袋名單"?

口袋....名單?
我還口袋怪獸咧....(翻白眼)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樣....

但是我待過的出版社,編輯的確是不需要"口袋名單",
"採訪名單".... 倒是有一串,但我不覺得那個可以給他。

總之,我就說:沒有。

大概過了一個月後,爆點來了。
公司又請了一個號稱有10年經驗的業務。

他來公司,到我離職為止,大概一個月,
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連問候說一句:bye bye,都沒有。
我長那麼大,沒見過這種業務。
後來公司搬新家,因為老闆希望可以常翹班出來巡視他的公司,
是跟別的公司合租辦公室,我們連別間公司的員工都聊過天了,
但他就坐在我前面,我們連一句話都沒有說過,
是不是很奇怪呢???

認識我本人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超親切的啊!

業務來了之後,都不做事也就算了,
有天他做了一個男性網站的ppt報告給老闆,
(備註一下,這間公司打算轉型做"女性"網站...)
老闆就在開會的時候,show出來,
裡面的內容,是我見過最瞎,最扯,最不可思議的。
其中有一項是男性瀏覽網站的喜好百分比,第一名是:時尚,
各位男性,你們真的都愛好時尚嗎?
後來我們問說這個百分比是怎麼做出來的?
業務說,是依照"經驗"....

我不知道這年頭,個人經驗可以取代大眾的經驗,
市調公司可以都關一關了啦!

之後沒多久,業務又依自己的意見做了一個ppt是有關女性網站的,
不好意思,一看就知道是業務做的。
結果,老闆開會時,居然說那是他自己做的?
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他要這樣說。

他先是把女性網站的年齡層全面拉高到35~50,
並把原來可愛的網站名稱,再度更名為"摩登女人"...
各位女孩們,我想你們應該不會想去叫做摩登女人的網站吧!

而且他還說希望我們可以做"讓女生看了之後會變美"的網站,
並要求L同事做一些景點,可以讓女生想去,
這時他做的ppt裡,有附上幾條參考連結,L同事隨便點了一條,
問他說:那請問你是要我參考這個人這篇文章的那裡?照片嗎?(那篇文章全是自拍)
老闆說:呃...不是,我不是要你參考他的照片。
L同事:那你是要我參考他的文章嗎?(裡面全是:哇~好可愛哦~哇~好好吃哦~)
老闆說:不是,我不是要你參考他的文章。
L同事:你不要我參考他的文章,也不要我參考他的照片,那請問你要我參考什麼?
老闆說:我要你參考他的感覺!

(我只能說...不是用文字..照片...營造出來的感覺...比樂透號碼還難猜.....)

這樣的老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