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26040552_07016bcfe6  
這故事,勢必得進行到第2集。

好啦,我得澄清,說前公司的壞話,
不是我的Style...只是這年頭還有這種老闆,
活到這把年紀,我也算是開了眼界。

說不準什麼時候這幾篇故事會被我隱藏,
還有得笑就笑吧!

上個故事說到公司來了一個超沒禮貌的男業務,
他來公司近一個月,沒跟我說過半句話,
我第一次跟他說話,就被他雷得半死。

話說一樣是在開那個摸不著感覺的會議,
老闆忽然又神來一筆,跟他姐姐一樣,
問道:編輯,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口袋名單".....

忽然間,我又再度想放出皮卡丘,電死他算了!
L同事,打從我在一百年前跟他還是同事的時候,
他就在做旅遊線,所以....只有吃吃喝喝名單,沒有口袋名單。
而我?
我只能說,在面試時,我就已經跟這位老闆說過,那種東西我沒有,
真的要算的話,這是第3次他跟我要,
沒錯,我有一長串受訪者名單,
而我也一向有保留他們資料的習慣,
但實在沒必要把這些資料給你。

所以,我再度很堅定的回答:沒有。

這時一向惜字如金的業務忽然很心急的開口了:
真的沒有嗎?你沒有口袋名單?沒有留下來....

瞧他心急如焚的樣子,我有一絲同情他啊....
他來這間公司,L同事一開始就看他不順眼,
因為他身上滿是菸味,又一臉臭臉,而且他很黑。
(我覺得他長得很衰(客觀來說))
而我是一直採取觀察的角度,
但那一刻,.......我真心的鄙視他。

他跟老闆相同的特徵就是都是據說是經驗豐富的業務,並且姓氏奇特,
但也跟老闆一樣,在google上連半條像樣的資料都google不出來,
這一點我跟L小姐都覺得十分的奇怪。

而這樣一個有十分豐富經驗的業務,
為何要心急的跟我一個小編輯要口袋名單,
我個人覺得很奇怪,怪到一個有鬼的境界,
當我們反質問他的口袋名單時,他則說他沒有把名單帶出來。
..........拜託,你是業務耶.......(請允許我冷笑幾聲)

好啦,總之這個莫名其妙的會,我真的也開不下去了。
這時,L小姐說他要跟老闆開什麼出差的會議,我就出去了。
這次的會議讓我覺得這間公司超級可笑,
尤其是老闆把業務隨便做的ppt當做自己全部的意見,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而且第N次把編輯的工作量大改,
還有甚至還教編輯怎麼做文字內容,
其中一段請容許我原封不動轉錄老闆的話:
「我希望我們偶爾可以做一些年度美妝商品的比較。」
這時大家開始討論,如果有廠商贊助,那公信力何在的問題?
這時老闆很經典的說:
公信力不重要,甚至我們也不需要公信力!

....................................拜託,你以為你是誰!
你連簡單的商品比較都沒有公信力,誰要聽你的!
你以為你是歐普拉哦....講什麼都有人信....

另外,他還提到希望女性網站可以80%都做美妝的內容,
20%做其他,含生活、3C、旅遊.....等,
而L同事,他負責的旅遊只是這滄海一粟中的 1%...
本人我則要負責80%的內容,他完全都不覺得這比重有問題。

最可笑的是,他還希望20%裡,有5%是藝人,
藝人是什麼呢?他希望可以去採訪藝人,
請藝人來拍照之類的.................
最經典的是...老闆說:這個到時候,我會發特約。

那時,我真的想問他:是誰跟你說藝人可以發特約去採訪的?

他真的以為自己開的是壹集團,
以前我待的出版社,都不一定可以約到一個有名的藝人來拍照了,
我們還有攝影棚耶...
他這間公司,連會議室都要跟人家share...
是要請什麼藝人來拍照....

至於特約,從我進這間公司到離開的這兩個月之間,
一直在徵特約,只有二個不給力的人應徵過。
......最好有特約會去幫他拍藝人。

總之,他也太搞不清楚自己公司有什麼樣的能力了吧。

雖然攝影棚可以租,攝影師可以請,藝人當然也可以約,
但是你公司什麼都沒有,名氣也沒有,
連名字都是剛才前一秒才取好的,
到底是什麼自信,讓你以為你可以做那些內容啊?

這時,我不禁想到一開始老闆還曾說過,
想要打敗Mobile 01論壇,....我只能說:下輩子吧!

理由如下:
1.你們在第一次交手時,已經輸了。
2.你要轉型為"女性網站",Mobile 01根本不是你的目標對手...

這時,我不禁又想起另一個經典的開會內容,
(不好意思,這間公司每一次開會的內容,都很經典。)
有次同事L跟老闆說,我們如果要做女性網站,
要做出自己的特色,跟別的女性網站要做出區隔。
所以建議要研究一下別的女性網站都做什麼內容....

這時老闆很經典的回答說:
我們不用參考別的女性網站的內容。

在我去這間公司之前,L同事說老闆曾明確的指示:「不要做姐妹淘!」
但有一天,L同事把姐妹淘網站的版面全部copy下來,
把姐妹淘的名字遮掉,寄給老闆,問他:「你是要做這樣的網站嗎?」

老闆居然回他:「差不多!」

這樣的老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