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977_1284916660ok11

最近發現有朋友很期待這系列的出現,
還有人說看完這系列後,忽然覺得自己的老闆沒那麼白痴了...

聽到朋友這樣說,我真是....欣慰啊....
沒想到我悲慘的遭遇,能有這麼大鼓舞作用...哈哈哈....

不過我在這間公司,只待了二個月,能夠寫的料也沒有那麼多啦...
我已經努力的想了...本來還有點顧忌....
但基於我已經領到這間公司的最後一份薪水,
所以可以安心的說老闆壞話,來吧.....哈哈哈....

第五集是這樣開始的.....

話說,這間公司的老闆雖然身兼別人的員工+公司總編+公司業務+公司水電工等多項職務,
但他本人十分的喜歡開會.....而且一開就要開個三、四個小時才過癮。

不過他開會的素質,簡直開五分鐘都算浪費時間!

之前L小姐就提過,因為公司的網站要改版,
所以老闆曾經花了三、四個小時跟大家討論改版後,
網頁下面的分類要有那一些,他明明說不做3C內容,
但卻可以花一個小時在那裡討論3C內容底下,還要分成"行車記錄器"、"手機"、"列表機"....
細成這樣,他以為他在開網路商城哦....
更何況他都不打算做3C了....

之前他還打算將旅遊項目細分成"台中市"、"花蓮市"、"嘉義市"...,
那時L小姐建議他不要浪費時間,畢竟網站的內容量根本不夠,
在那裡討論分類沒有什麼意義,但老闆不但不聽,還執意要分類下去....
還指示工程師跟編輯L小姐,將公司網站現有的幾千篇文章,逐一分類....

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大概二個月後,他決定不做旅遊線了,
因為"業務"說:旅遊對網站一點幫助都沒有。
............按照他的模式,他不但之前做的事都沒有意義,
現在做的事以後肯定也會沒有意義吧.... (鐵口直斷)

這間公司每次開會都會有一些勁爆點, 
我第二次參加開會時,L小姐有事外出,
所以開會席間只有我、老闆、工程師。

那天工程師開會時,提出之前花了30幾萬發外包給別的公司做的網站,
不但不能用,還有很多錯誤,現在打算再多花幾萬塊,
請工程師的朋友做修改。(我一直不懂花30幾萬做的網站不能用...為什麼要給錢?!) 

其中一個修改的重點就是網站首頁圖片的規格跟相簿首頁的規格不一樣,
而且這兩個首頁圖的規格尺寸,都不是一般大眾使用的比例,
外包公司做的網站規格是細長型的...如果照用會裁切...
工程師問要不要改成一般人上傳後的照片規格,

這時老闆看了一下範本的範例,
居然略帶娘泡的說:不要改,因為細長的比較好看!

啊娘喂啊......我不知道老闆的邏輯是不是有問題,
畢竟網站公司用的是"範例",當然會好看啊...
但想想如果以後每張照片都要裁成細長型的,能看嗎?

不相信??請見以下示範.....

1
本來是正常的踏浪跟美少女戰士.....改成細長型的後, 
變成....↓↓↓↓↓↓↓↓↓↓↓↓↓↓↓↓↓↓↓↓↓↓↓↓↓↓↓↓
2
能看嗎?能看嗎?能看嗎? 
裁切後你要說第一張是踏到屎,第二張是手持掃把也通啊....

估且不說我找的範本,但試想每個人在拍照時都會有一些構圖,
你不可能拍照時還想著如果中間裁切掉,會變成怎樣才好看吧....
完全不考慮正常使用情況,只因為"範本"做的比較美,
所以要維持原來的規格,讓我覺得太誇張!
(果然是外太空來的.....)

後來,針對圖片一事,大家開始想說服老闆改格式,但這時他卻依舊一意孤行,
甚至最後用想打發掉我們的語氣說:沒關係,其實我不看重圖片。
(聽到這句話後,基於職業病跟新聞鼻,我覺得這條有梗,所以原文摘錄下來。)
最後老闆看我奮筆疾書,就交代我要把開會的內容告知L小姐。

開會結束後,我原封不動的將開會內容e-mail一份給L,
隔天她看完後,立刻火冒三丈!!!因為L十分在意圖片。
當看到老闆說:"我不看重圖片。"時,L小姐大概是像被踩到大拇指一樣,
很火大的說:我可以當做不知道這段話嗎?

當然我必需很盡責的告訴他:不行,老闆交代我務必要轉告給你。

結果,那天早上,L小姐立刻寫了一篇長篇大論,
告訴老闆,沒有圖片的旅遊,沒有人要看,為什麼他要說他不看重圖片?
圖片明明很重要之類的....

沒多久,我們偉大又英明的老闆,
不知道是躱在男廁,還是躱在樓梯間抽菸偷懶,
居然立刻看到這封信,並致電到公司來,

一開始他還語帶俏皮的跟L小姐說:
猜猜看,我為什麼要打電話給你?
(拜託,請你放尊重點好嗎?老闆.....=.=")

L小姐不想猜,接著老闆又說:
你知道嗎?我快昏倒了,我快昏倒了,我快昏倒了,我快昏倒了,
沒錯,他真的說了整整3次.....)
經過L小姐的糾正,他說了4次....(1次我都嫌多啊...你居然說了4次....)

從來沒有說過我不看重圖片,我還覺得你的圖片越多越好,

...........言下之意,那場開會,我是幻聽囉?老闆活生生在黑我啊?!

拎阿罵咧....我還原文轉錄寫下來,才隔了一天,他就不認帳?!
等他安撫過L小姐的心情後,換我接電話,
老闆又說了一次:
我從來沒有說過我不看重圖片,

我說:有,你昨天說了,我有記錄。
老闆忽然有點語塞,然後說:以後做記錄,要給我看一下。
(我怕你看了自己反反覆覆的行為後,會跳樓啊....真的要看?!)

然後這件事,就這樣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
之後我們跟唯一的資深員工,工程師P小姐求證,
P小姐說,老闆常忘記他說過的話,所以有時候當老闆提出一個他不想做的東西時,
他會先假裝答應,但完全不理老闆,然後過陣子後,老闆自己也會忘記!

Oh My God.... 這實在太神奇了!
這世上居然有這種公司,
而且後來我還親眼看過工程師拍桌子,跟老闆說:上次開會你不是這樣說的!
(誰知道上次開會時,老闆說了什麼?!)

老闆最後只能認了。

這樣的老闆.............

會有第六集嗎?(我不知道....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