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051
如果某人今天又半夜才回家的話,等等再把劉德華送上來。
因為要拍照....實在有點小麻煩.....

那就先來說老闆的壞話吧....哈哈哈....

第四集是這樣的....

前天,跟朋友吃飯,他提醒我"小公司"都是這樣,
公司小到沒有其他人,只有家人跟幾個剛出社會的小朋友。 
做著做著,你會忽然發現會計是老闆的表弟,
總機是老闆的堂姐,舉目所及都是他們一家人,
只有你一個外人,公司所有的規矩,只有你要遵守。
所以千萬不要沒事就去蹲小公司,
沒前途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那氣氛...悶啊.....

根據前面幾集,各位應該很清楚明白的了解到,
老闆是一個多麼沒有職業道德的人,
他除了明示、暗示的指示我們,
工作用抄的沒關係,評比不需要公正....

他的姐姐兼總務會計也不惶多讓。

我剛去公司的時候,
經常聽見老闆的姐姐(簡稱A)跟工程師P在討論一些事,
內容通常是有3C的廠商想要上有關3C的資料,
然後A會跟P討論因為網站要轉型
所以要回絕廠商,不讓他們上資料....(諸如此類) 
(=.=" 不上就不上,幹嘛花時間討論?)

但有一天下午,A卻收到一個很大的包裏,
裡面是那種地板圓形的吸塵器機器人,
放在地上它會自己走來走去吸塵那種。

A身為一名會計兼總務,此時居然語出驚人的說:
"那是我打電話跟廠商要來試用的,到時要拿回家用用看。..."
他居然打著他弟弟公司的名號,就這樣出去招搖撞騙。
那種東西應該被歸類為3C及家電類,
不管如何,你都沒有資格去跟人家要來借用啊....
前幾天,還花很多時間在那裡討論"要怎麼跟廠商說我們要轉型,所以不上他們的稿子。"
過一下子就轉頭跟別間公司,死纏爛打要人家務必寄一台機器過來,
好讓你家有免費的吸塵器可以使用,這........

聽到這裡時,我的腦子裡,不由得浮現出...
以前在出版社時,曾遇過有廠商跟我抱怨,
有很多不知名的小公司會去騙吃騙喝
不就是活生生的在我面前上演嗎?!
(不過A小姐倒是很有"開發"廠商的潛能....

後來我跟L提起這件事,
L說:難怪之前我一直接到有公司打電話來問我們是什麼網站, 為什麼要借吸塵器? 

但令我訝異的是...這間公司居然還是把吸塵器寄來了...
不可思議啊...直到目前為止,網站連吸塵器照片都沒有出現過, 
以後也更不可能了吧.....各位廠商真的要小心。

之後經過我的側面觀察,
A小姐所使用的黑莓機也是由廠商提供給公司試機用的,
但他卻完全當做自己的手機在用。

各位廠商,你們的東西要用在正確的地方啊....
不要亂寄給莫名其妙的公司試用!

至於"我們是什麼網站",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我想可能連老闆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網站,
畢竟他可是曾經說過:我們要轉型成女性網站,並打敗Mobile 01!
還說過:Now News新聞,已經快不行了。(口氣帶鄙視)
(我真想問他,請問Nownews的名氣,你有萬分之一嗎?)

有一天,恰巧工程師收到某電信業者的一封信,
內容是抱怨,在2006年的時候,曾經有一名讀者在我們網站上爆料,
說在他們公司修理手機,結果沒有修好,有糾紛之類的,
因為造成他們公司的困擾,所以要求我們將那篇文章刪除。

正當工程師發愁,不知如何處理時,
我們偉大又英明的老闆,從樓下的公司走到樓上,
工程師立刻把這個問題丟給他,
老闆想了一下之後,就說:嗯....先回信給他,說我們會盡快處理。
工程師:然後呢?
老闆:然後,寫信給那個讀者說那間公司來抗議,問他要不要刪掉那封信?
工程師:可是那個人在2006年註冊,寫了那篇後,就沒有再上來過了...
老闆:沒關係,你就問問看。

這時L小姐插話:
"我曾經待過一間公司,採訪的人說要告我,後來他沒告我,是告公司。"
(內容大概是這樣....重點是提醒老闆,對方可以告他....)

但老闆怎麼可能聽得懂。(科科.....)

工程師:如果那間公司又寫信來,說不刪掉就要告我們呢?
A:如果他告我們的話.....(老闆不讓姐姐把話說完....)
老闆:我是覺得事情不用鬧得那麼大,如果他這樣說的話....
     那下禮拜再刪掉好了。(我心想:噗...既然如此,你為什麼現在不刪掉?)

忽然,鈴鈴鈴鈴~正當我們在討論時,這間電信業者打電話來了。
實在太妙了...好有臨場感啊....

這時老闆自己把電話接了過去,
隨便講了一些場面話:我們會盡快處理,要跟發文的人聯絡。
但對方一直不肯放過他,直到他說:我就是老闆。
對方才只好掛上電話。(對方應該也覺得很發窘....)

工程師又問:還是現在直接刪掉?

老闆這才幽幽的說:我不希望他覺得,寫信來我們就聽他的話刪掉。
(噗,你就這麼點骨氣能用在這裡啊.....!!!!!)

...............這種無聊的事,就耗掉了快一個小時。

這樣的老闆......(會有第五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