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跟杜小胖出遠門了,
上次一起出遠門是去香港,
從上飛機到回台灣,每一分鐘都在吵架、拌嘴,
當時我還曾懷疑,為什麼我們吵得大打出手,
卻仍然不分開。

well...經過了一年,
趁著杜小胖放暑假,我又剛好忙到一個段落,
所以在週末來臨前的二天,
搞定了這個宜蘭旅行的計畫。

雖然好像一切都很倉促,
不過卻玩得很開心呢~

星期六,
早上杜小胖買早餐給我吃,
之後我們就出門趕十點多的火車,
因為二天前才決定要去玩,
有位子的火車,當然買不到啦!
既然都是要站,那不如買區間車,
雖然要花二個多小時才能到宜蘭,
但卻可以欣賞風景,
而且又便宜、又可能有位子坐,
因此我們就到火車站,賭一把啦!


坐上火車沒多久後,有一家人坐在我旁邊,
這小孩真可愛,他媽媽從頭到尾都用英文在教他認識事物,
現在的孩子真辛苦啊!
不過其實我覺得這樣還不錯,算是自然的教法。


他們下車後,窗戶就被我和杜小胖罷佔,
接著看到了與台北完全不同的風景,
外面一片蔚藍,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到了宜蘭後,太陽超級猛烈,
我們先去麥當勞吃午餐,
接著去check in,(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吃麥當當...
再去租摩托車,租一天半共600元,
然後就出發到第一站→傳統藝術中心,
沒想到騎摩托車不到半個鐘頭就到了,
有路痴恐懼的我們兩個,
都很Happy居然那麼容易就找到。

之前在飯店買了優待票,一人120元,
然後就進去參觀啦!
雖然名字很老土,但裡面卻很好玩呢!
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剛好遇到歌仔戲主題,
去的那天請來的是葉青,
杜小胖很開心,但是他說如果是楊麗花就好了,
但楊麗花要過陣子才會來,
所以我們只看到葉青。



這裡很好玩,很多景都很漂亮,
而且地上還算乾淨,
有很多古早味的東西,
很久以前我去過鹿港小鎮,
也曾去過一條古色古香的小巷,
但感覺沒有這裡這麼有趣,
而深坑老街雖然也是有古趣,
但壞在地上垃圾太多,商店也太多了,
這裡雖是做出來的假,
不過對於我這對街道有潔癖的人,
逛起來還算舒服,
(即使一切都是假的~商店其實也爆多。)

我們在這裡買了二個吸水杯墊,
之前我家裡就有一個,真的超棒的,
所以這次看到宜蘭有,
我們又各自敗了一個回家。

然後就是吃吃喝喝啦!
這天杜小胖很開心,平時他都不讓我幫他照相的,
沒想到這次他居然還要求我幫他拍照,
結果拍了這東西.......

(杜小胖不露臉,所以用劉青雲的臉代替...)
馬的,幹嘛和女生看板合照.......OOXX...


裡面我最喜歡這張照片,因為太好笑了!
沒想到這古代人也會搞笑。


古色古香的建築。

之前,聽網友說傳藝中心的糕渣很好吃,
所以肚子餓的我們,就點了一盤,
媽啊~60塊還真大一盤,馬上來試吃。



咳...這口感,我和杜小胖都不喜歡,
一直覺得好像在吞豬油,所以下次不會再吃。
這東西不合我們的胃口。


之後,天氣太熱,
雖然肚子飽飽的,但為了化解之前糕渣的油感,
所以吃了春捲包花生+冰淇淋,
後來才發現原來宜蘭到處都是這東西.........

逛完不停花錢的大街後,
晃到了黃舉人的家,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

古代人也做弊啊!笑屎我了~


看得出來這什麼嗎?
是帳本啊!難怪甯采臣收帳收得那麼失敗,
這跟鬼畫符沒兩樣啊!


這對聯很讚,希望照片中的人也跟對聯一樣啊~



所以我說他真的很開心....還模仿小木人。


最後我們去了竹迷宮,
進到裡面要收集【台灣竹藝大展】六個大字,
本來很順利的,但後來我肚子痛,.....
所以【台】沒收集到,
加上預定要離開的時間到了,
所以只好匆匆結束了傳藝中心的行程~
我的台啊~~~~~~~~

之後去了親水公園,
這地方我來了第3次,
每次都覺得不好玩,包括這次也是。
我和貝貝還租了腳踏車,

騎了一個多小時,就不想再騎,
這地方果然不是我們老人家來的。

風景欣賞完,
就直奔羅東夜市了!

...........我說這裡啊....

人多到不可思議啊!
我懷疑全宜蘭的人都擠在這裡,
我們連要走幾步路都很有困難,
不管在那裡,都是人山人海...............
本來要去吃有名的羊肉,
後來人龍太長,
我們去了隔壁吃很普通的米糕,
反正只是肚子餓!


在這之前還吃了冒牌的卜肉,

也是覺得有吃到就好了!

後來又買了頂帽子,
喝了許多飲料及吃了些小東西,
打道回府!

結束第1天的行程,開心。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