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時,猶記得前年的金門行還沒寫完結篇,
沒寫完結篇的壓力很大,所以一直記得去金門最後一天的事,
到底這樣拼了命的記得,是懶惰還是勤勞呢?!

--

第二天,一大早,
我們選了客房服務送早餐到房間,
送來的是冷掉的漢堡蛋+溫溫的豆漿。

早知道吃麥當當早餐.....

準備一下,大概九點多就出門了,

外面果然艷陽高照,買帽子是對的。

第一站,我們要去武荖坑風景區,
騎著騎著....漸漸的我有被烤焦的感覺,
到了那裡之後,我們用杜小胖的學生證買了學生票,
加上停車費,共140元,好貴啊~~~



不過售票小姐很好笑,
一直問我腳上這雙鞋是不是很好穿、會不會很貴...
還跟我們說今天很多學生...

但是進去之後,我們便開始後悔來這幹什麼.....
放眼望去,全是露營的人啊!

本來想租個腳踏車,
但想到前一天在親水公園租的腳踏車,踩1個小時而已,
實在很不划算,因此決定用步行代替。

走啊...走啊.....走啊....
走了很久很久,
太陽也很大很大,慢慢的,我頭暈了..


(後來才知道車子可以騎進來....真暗ing...)

途中我和杜小胖一直在討論腳踏車的事,
以及該不該中途返回,
但想到剛才的140塊大洋,
我們決定要走到底。

就這樣,我們終於真的走到底了...
結果,只是一條河....

因為我穿了Crocs加短褲,
所以就下水了,水超涼的而且很乾淨,
我站在水裡看著杜小胖,
他是個笨蛋,..........穿牛仔褲跟那種鞋子,
完全不適合下水,所以只好站在岸邊看我~


(杜小胖大概很羨慕我吧~哇哈哈。)

水裡還有好多好多魚,很棒!

但總體而言,武荖坑挺無聊的~

後來我們出了武荖坑後,
發現在門口就能走到溪邊玩水,
那邊還有超多小孩在水裡玩,
我們到底為了什麼...要走那麼遠,
至今還是無解。

接著,下一站就是白米木屐村啦!
因為白米木屐村不在省道上,
所以我們很擔心會迷路,之後又跑去全家問路,
終於順利的找到了這裡,
不過我的....................................也來了,
所以肚子悶悶的又痛呢~真慘,
加上大太陽,令我一整個苦臉.........

白米木屐村是個很小的地方,
就幾間房子,專門在介紹做木屐,
感覺這裡的人很清苦,
我們去了木屐博物館,
他們沒有收費,還很努力的介紹,
忽然間,覺得很感動呢!

(在一個像咖啡廳的地方做簡介,卻沒有推銷坐下來喝一杯的任何商業行為)

後來我們還參觀了很多有趣的DIY製作過程,
其中一個師父在介紹做祈福牌,
後來他快速的刻了一個腳丫祈福牌,又出了一道題目,
但不知是否大家都太害羞了,問題很簡單都沒人回答,
所以最後就由在下回答了,腳丫祈福牌也由我帶回!


(師傅正在做的祈福牌,後來在我手中)

本來要刻字在上面,
但杜小胖一直說我會毀了祈福牌,
所以至今它還是乾淨無字的呢!
就讓它做為一個木牌,單純的存在吧。

之後,又瀏覽了很多有趣的木屐,
其實這時已經很餓了,
很想在木屐村吃點什麼,
但太陽真的也太大了點,沒有冷氣讓人無法下嚥,
在晃完不到三間的小店後,
我們就又往下一個地點前進了。


(其中我最喜歡謝公履,很有貴氣)


不過還是很推白米木屐村哦!
我覺得他們的認真,讓人感動,
畢竟是一個這麼小的地方。


(還有波蘭人來訪呢!真熱情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